中国海军很强?军事专家:武统台湾可能失败(图)

发表:2020-06-0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22日台湾海空联合操演,海军舰船模拟导弹来袭。
2019年5月22日,台湾海空联合操演。(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两岸关系紧张,中国也不时派军机绕台,甚至有陆媒叫嚣24小时就能武统台湾。6月7日,《富比世》有军事分析专家撰稿指出,中国海军虽然在近20年急遽发展,但入侵台湾将面临“史上数一数二艰难的两栖登陆战”与“不具两栖作战经验的军队”,最终仍可能以失败收场。

军事观察家萨顿(H ISutton)在《富比世》(Forbes)的专栏撰文分析中国军队如果发动对台战争将面临的危机。

萨顿引述两栖作战的军事分析家弗里德曼(B.AFriedman)分析认为,中国的登岛作战一定会遭遇“激烈的反抗”,台湾的两栖登陆战不是有史以来,就是数一数二最难的,台湾对此已准备数十年,每个潜在登陆点都有抵抗方案。

同时,台湾海军也已军队现代化,台湾虽然受到国际孤立但仍致力向海外于添购武器,现在台湾正进行“潜艇国造”计划。

文章指出,中国军队虽然拥有战备,但是缺乏实战经验,更没有两栖作战的经验,再加上中国还有时间压力,必须在外国援军介入前尽快结束战争,拖越久越对中国越不利。

美国海军一旦加入战局,他们的潜艇可轻而易举的“猎杀”进入太平洋的航空母舰,且更强大更具实战经验的美国海军,是中国海军如何壮大都无法与之抗衡的。

此前,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科林可(Heino Klinck)被媒体问到,如何防范中国对台使用武力时指出,美国专注的是台湾的不对称防卫能力。

《美国之音》报导引述科林可在一场研讨会上指出,美国全球军队以威慑冲突为目标,并确保美国能击败对手,有任何可以想像,甚至想像不到的应变计划。

他明确表示,对台湾的支持,他不注重象征意义,而是注重功效,像是美国售台F-16战机、M1A2战车,接下来则专注台湾的不对称防卫能力,他说有些武器不像坦克和飞机那么有吸引力,但对于击败中国军队非常有用。

科林可还透露,美国国防部严肃看待《台湾关系法》及《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会持续确保台湾自我防卫能力。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