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党校教授反习录音显中共气数尽(图)

发表:2020-06-09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私下讲话,尖锐批评中共体制及不点名批习,录音广传。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私下讲话,尖锐批评中共体制及不点名批习,录音广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一个中共内部人士私下聚会讨论罢免习近平的发言录音近日曝光,发言者被指是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录音中指中共已是“政治僵尸”,但又称出路是请习下台养老,重新拨乱反正。这一说法持续引发外界议论,有人质疑现有中共中央常委中谁能代替习近平呢?无人能换说明中共的气数已尽。

据网络流传的蔡霞的录音,内容要点包括:中国经济搞到这一步,不能往前推进,是因为体制本身已没有出路,改它没有用,这个体制根本上要抛弃它。但不是要闹革命;中共现在这个理论根本上出了问题,要铇根;中共已是一个“政治僵尸”,习(未点名)完全成了一个黑帮老大,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这个党已经走到穷途末路,体制内绝大多数党员心里明白,现在之所以这样,“是因为都被裹挟着往前走”,出路是请这个人下去体面的去二线养老去,重新拨乱反正;如果不解决这个人,这个体制就是自由落体,五年之内,中国会经历一次大乱世,乱世出枭雄,然后重新来。

蔡霞这个录音未知发言时间,据知情人说,是在一个中共体制内的小型聚会上的发言。

民运人士赵常青此前在推特发消息说,蔡霞已出走美国。她今年2月参与联署因应李文亮事件发公开信争取言论自由时,信息显示为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这显示蔡已退休。但她什么时间到了美国就未知。

据法广6月8日报导,海外自媒体人公子沈发表看法说:蔡霞所言可能代表的是一些党内的既得利益者,是在开放改革中获利并继续支持改革开放的人,反映的是他们的不满,这些人有钱有权,但没有军权,手上没有军队,所以这么多中央委员都不敢反对习近平取消任期制,他们再有权也不敢说什么。

公子沈认为,其实蔡霞说现在最大问题就在习近平身上,她是在暗示:搞掉习近平的唯一方法就是搞党内政变,如果能搞成,这个党就还有救,否则这个党就被习近平带到沟里去了。

公子沈说:他自己并不认为蔡霞敢言谈话的内容说明党内存在着对习的挑战反扑和有能力反习的势力。他说从蔡霞谈话感到的更多是一种绝望呼喊和抱怨,因为已经没救了。唯一的办法就是政变,但可能性极低,基本没可能性。所以中国就会有硬着陆,就会有崩溃。因为党内高层这些人再不满,也不敢搞政变,去做让他人头落地的事情。而且今天的这些中国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还是有很多退路的,可以跑到美国去,他们的子女已经到欧美去了,资产已经转移了。他们没有必要搞政变去把习近平干掉,冒这么大风险,对他们得不偿失,他们还得盘算有没有实力搞这些政变。可能你刚有点想法刚进行准备就被镇压了。所以他也认同蔡霞的说法:党内政变推翻习近平的可能是几乎没有了,中国只有硬着陆了。

公子沈还对蔡霞通过党内换人来保党再来保国家的逻辑表示有不同观点,在他看来,习近平所作的其实也正是保共产党,习近平如果不走回头路搞个人集权的话,是保不了党的。因为那样的话,共产党会四分五裂涣散掉,被地方的政治势力和财阀架空。他必须通过加强集权才能保这个党,因为中共这个党是列宁主义的政党。

但公子沈认为,如果他们有能力搞掉习近平这个黑帮老大,就不会先放出风声,而是去做。正是因为没有这个能力,才在私下抱怨和绝望。

新西兰华裔自媒体人大康在自媒体节目中则说:他认为习近平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厉害有能力,并不是所谓的权力威望仅次于毛的中共领导人,他要真的一手遮天,李汪胡就根本不存在了。

他认为习其实很没有安全感,所以出行的行程经常更改,安保工作铺天盖地,弄得神神秘秘很夸张,而以前的领导人都不到他这个程度。

大康认为谁能换下习近平的问题是一个悖论,如果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人,问这个问题就不成立。他说看不出中共高层有谁可以和愿意替代习近平,而如果中国共产党找不到可以代替习近平的领导人,可能就是说明这个党的气数已经到头了,下一步就是让习近平继续这么进行加速,这么折腾就是了。

此前也有推特网友发表不少调侃式评论:

“倒共就一定要挺习。好多人说川普(特朗普)是天选的总统。川总是不是天选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习一定是天选的,选出来灭共的。千万别现在下去,否则再出来一个邓shopping,再过几年中共不一定怎么祸害全世界呢。”

“我也挺习后主,他是中共灭亡最大加速师。”

“习不能退,目前没人能替他背这么大一口锅。”

“习是倒共加速师。它要勇往直前带着共匪们一起进地狱。”

“应该是倒共先保习!只有习在台上胡搞,共才可能倒掉!”

“习总是最大的双面间谍呗,一脚油门下去都不带刹车的,最后内忧外患跑出来宣布解体中共,哈哈哈!”

据民运人士赵常青推特,蔡霞5月30日在社媒上发表的关于对中共最近强推港版国安法的看法则已完全反共。她说:表面上看是中共威胁挑战香港人民的自由权利,实际上是威胁全球秩序和人类文明价值。……从这个角度看,中共与全球为敌,尤其与人类文明为敌。中共是人类公敌。

有观察人士认为,从蔡以上更新发声可见,她已和中共决裂,与流传录音中的党内改良思想大为不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