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黨校教授反習錄音顯中共氣數盡(圖)

發表:2020-06-09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私下講話,尖銳批評中共體制及不點名批習,錄音廣傳。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私下講話,尖銳批評中共體制及不點名批習,錄音廣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一個中共內部人士私下聚會討論罷免習近平的發言錄音近日曝光,發言者被指是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錄音中指中共已是「政治殭屍」,但又稱出路是請習下臺養老,重新撥亂反正。這一說法持續引發外界議論,有人質疑現有中共中央常委中誰能代替習近平呢?無人能換說明中共的氣數已盡。

據網路流傳的蔡霞的錄音,內容要點包括:中國經濟搞到這一步,不能往前推進,是因為體制本身已沒有出路,改它沒有用,這個體制根本上要拋棄它。但不是要鬧革命;中共現在這個理論根本上出了問題,要刨根;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習(未點名)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這個黨已經走到窮途末路,體制內絕大多數黨員心裏明白,現在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都被裹挾著往前走」,出路是請這個人下去體面的去二線養老去,重新撥亂反正;如果不解決這個人,這個體制就是自由落體,五年之內,中國會經歷一次大亂世,亂世出梟雄,然後重新來。

蔡霞這個錄音未知發言時間,據知情人說,是在一個中共體制內的小型聚會上的發言。

民運人士趙常青此前在推特發消息說,蔡霞已出走美國。她今年2月參與聯署因應李文亮事件發公開信爭取言論自由時,信息顯示為中央黨校退休教授,這顯示蔡已退休。但她什麼時間到了美國就未知。

據法廣6月8日報導,海外自媒體人公子瀋發表看法說:蔡霞所言可能代表的是一些黨內的既得利益者,是在開放改革中獲利並繼續支持改革開放的人,反映的是他們的不滿,這些人有錢有權,但沒有軍權,手上沒有軍隊,所以這麼多中央委員都不敢反對習近平取消任期制,他們再有權也不敢說什麼。

公子瀋認為,其實蔡霞說現在最大問題就在習近平身上,她是在暗示:搞掉習近平的唯一方法就是搞黨內政變,如果能搞成,這個黨就還有救,否則這個黨就被習近平帶到溝裡去了。

公子瀋說:他自己並不認為蔡霞敢言談話的內容說明黨內存在著對習的挑戰反撲和有能力反習的勢力。他說從蔡霞談話感到的更多是一種絕望呼喊和抱怨,因為已經沒救了。唯一的辦法就是政變,但可能性極低,基本沒可能性。所以中國就會有硬著陸,就會有崩潰。因為黨內高層這些人再不滿,也不敢搞政變,去做讓他人頭落地的事情。而且今天的這些中國體制內的既得利益者還是有很多退路的,可以跑到美國去,他們的子女已經到歐美去了,資產已經轉移了。他們沒有必要搞政變去把習近平幹掉,冒這麼大風險,對他們得不償失,他們還得盤算有沒有實力搞這些政變。可能你剛有點想法剛進行準備就被鎮壓了。所以他也認同蔡霞的說法:黨內政變推翻習近平的可能是幾乎沒有了,中國只有硬著陸了。

公子瀋還對蔡霞通過黨內換人來保黨再來保國家的邏輯表示有不同觀點,在他看來,習近平所作的其實也正是保共產黨,習近平如果不走回頭路搞個人集權的話,是保不了黨的。因為那樣的話,共產黨會四分五裂渙散掉,被地方的政治勢力和財閥架空。他必須通過加強集權才能保這個黨,因為中共這個黨是列寧主義的政黨。

但公子瀋認為,如果他們有能力搞掉習近平這個黑幫老大,就不會先放出風聲,而是去做。正是因為沒有這個能力,才在私下抱怨和絕望。

紐西蘭華裔自媒體人大康在自媒體節目中則說:他認為習近平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厲害有能力,並不是所謂的權力威望僅次於毛的中共領導人,他要真的一手遮天,李汪胡就根本不存在了。

他認為習其實很沒有安全感,所以出行的行程經常更改,安保工作鋪天蓋地,弄得神神秘秘很誇張,而以前的領導人都不到他這個程度。

大康認為誰能換下習近平的問題是一個悖論,如果根本就沒有這樣的人,問這個問題就不成立。他說看不出中共高層有誰可以和願意替代習近平,而如果中國共產黨找不到可以代替習近平的領導人,可能就是說明這個黨的氣數已經到頭了,下一步就是讓習近平繼續這麼進行加速,這麼折騰就是了。

此前也有推特網友發表不少調侃式評論:

「倒共就一定要挺習。好多人說川普(特朗普)是天選的總統。川總是不是天選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習一定是天選的,選出來滅共的。千萬別現在下去,否則再出來一個鄧shopping,再過幾年中共不一定怎麼禍害全世界呢。」

「我也挺習後主,他是中共滅亡最大加速師。」

「習不能退,目前沒人能替他背這麼大一口鍋。」

「習是倒共加速師。它要勇往直前帶著共匪們一起進地獄。」

「應該是倒共先保習!只有習在台上胡搞,共才可能倒掉!」

「習總是最大的雙面間諜唄,一腳油門下去都不帶剎車的,最後內憂外患跑出來宣布解體中共,哈哈哈!」

據民運人士趙常青推特,蔡霞5月30日在社媒上發表的關於對中共最近強推港版國安法的看法則已完全反共。她說:表面上看是中共威脅挑戰香港人民的自由權利,實際上是威脅全球秩序和人類文明價值。……從這個角度看,中共與全球為敵,尤其與人類文明為敵。中共是人類公敵。

有觀察人士認為,從蔡以上更新發聲可見,她已和中共決裂,與流傳錄音中的黨內改良思想大為不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