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资警察”运动领袖承认自己有乌托邦理想(图)

发表:2020-06-10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警察 川普 乌托邦 共产主义 抗议 骚乱 切断警察资金 断资警察 特朗普
在道德沦丧时建立乌托邦式社会实际是用美好的幻想欺骗善良的人放弃自卫,只会使罪恶更加猖獗。图为抗议中的“断资警察”牌子。(图片来源:Taymaz Valley/Flickr/Wikim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市议会主席丽莎·班德(Lisa Bender)是“断资警察”运动的发起人和领袖,她大肆扬言,称当你的房屋被侵入时,打给警察的求救电话是“来自一个特权场所”。暗指遭受暴力犯罪是自己“特权”的错,不要找警察,以此混乱的逻辑来给其所领导的运动背书。她还承认,她渴望建立一个乌托邦式的“没有警察的社会”。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周一(6月9日)晚上,班德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库默黄金时段”上发表讲话,提出了这一比废除警察更进一步的想法。

CNN节目主持人克里斯·库默(Chris Cuomo)是左倾的自由派代表人物,其曾在电视上公开捍卫暴力骚乱。他说:“太多人将抗议视为问题。请告诉我在哪里说抗议应该是礼貌和平的。”即使是他这样的人似乎也不认同班德的理念。

库默对班德说:“当您说某天会没有警察的,这听起来像是个理想主义者,这是一个乌托邦式的概念。”“那里没有人犯罪。因为只要这些社区从内部和外部遭到猎杀,就一定会有好男人和女人愿意站出来保卫人们的安全。”

班德默认了自己有乌托邦理想的说法。她回答说:“我认为拥有一个没有警察的未来的理想非常有抱负。”“我愿意与要求我们将其视为目标的社区成员站在一起。”

在采访中,库默就“去除警察”的理念向班德提出了挑战。这位主持人说,“这对人们来说似乎很荒唐可笑”。

班德答非所问,反而强调了警务工作的重要性。她说:“我们已经研究了人们拨打911的所有原因。明尼阿波利斯的人们为什么要求帮助?而且我们正开始将对这些求救电话的正确回应进行配对。从短期来看,这有助于我们的警察集中精力于他们被培训所要完成的工作。”

她还自相矛盾的补充说:“维持治安制度对许多犯罪受害者而言并不起作用。(所以我们要废除警察。)我们需要改善对各种不同形式的违反公共安全的应对措施。(所以我们应该加强执法。)”

共产主义与乌托邦联系紧密 所有民主国家都是反对的

法国著名历史学家傅瑞(Francois Furet)在其所著的《一个幻像的历程–论二十世纪共产主义思潮》中谈到,标志着共产主义起源的法国巴黎公社的流氓无产者的革命中已经有了某种乌托邦的思想,而到了俄国十月革命时,共产党则是以建立一个乌托邦的人类社会为终极目标的。从精神世界过渡到现实世界,其间的乌托邦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共产党的策略是不惜一切手段、调动一切力量来达到现实的乌托邦。随之而来的就是一种脱胎而出的政治形式,极权主义。

据维基百科记载,从上个世纪的东欧到现有的中国等共产主义国家,共产主义政党均是以独裁政权,并且毫无例外的以大规模侵犯人权为特征。2006年,欧洲理事会议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对国际谴责极权共产主义罪行的诉求》决议。该决议宣布“对极权共产主义大规模违反人权的谴责以及表达对受害者的同情、理解和认定”。

而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018年9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全世界所有国家,应该抵制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因为它为所有人带来了苦难。

川普总统说:“几乎所有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尝试都是失败的。共产主义只带来了压迫、腐败、贫穷、失败、扩张。”

“美国绝不会成为共产主义国家。”

美国政治团体纷纷与断资警察运动切割

在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于5月25日不幸离世后的抗议示威活动中,“断资警察”(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切断警察资金)这种说法渐渐成为一些激进的民主党人、自由派、极端左派的口号。弗洛伊德事件发生地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民主党极左倾市议会议员更是扬言要废除警察部门。

据福克斯新闻网6月9日报导,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的主席拒绝支持“断资警察”运动。NAACP主席德里克·约翰逊(Derrick Johnson)在本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表示,他支持这一运动“背后的干劲儿”,但对于运动本身并不提供明确支持。

他说:“我支持背后的干劲儿。”但是,“我不知道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在与人们谈论这个概念时,我得到了三种不同的解释。”

消息人士周一告诉《福克斯新闻》,高级众议院民主党人在电话会议上警告普通成员不要卷入有关断资警察的辩论,因为他们担心那会给他们的选举机会带来不良影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周一问众议院议长佩洛西(Pelosi)关于该运动的观点。她没有直接说明她是否支持一些当地激进份子要求采取的激进步骤。

她回避道:“这是地方决定”,并指出他们将在“地方一级进行那些辩论”。

不过,一些民主党人已经开始公开声明反对该运动要求。反对者包括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和国会众议员卡伦·巴斯(Karen Bass),他们都是很有影响力的国会黑人核心小组的领导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