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弃子何志平美国刑满返港(图)

发表:2020-06-10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志平.
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因贪污和洗黑钱在美国被判入狱,刑满后今日返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因贪污和洗黑钱在美国被判入狱,监禁31个月后被遣返,今日(10日)抵港。据《苹果日报》报导,何志平今晨抵港,之后在机场亚洲博览馆接受中共肺炎病毒测试。下午3时,何志平完成检测后登上私家车离开。

现年71岁的何志平入狱前身形肥胖,今日他身形消瘦,头发灰白,一脸愁容。2017年11月,何志平在美国纽约被捕,随即被控8条罪名,涉及贿赂及洗黑钱。控方指他在2014年至2017年间,先后贿赂多名非洲政要。其涉及的8项控罪,有5项涉违反《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FCPA)和3项洗黑钱罪,除一项洗黑钱罪不成立,其余7项被陪审团一致裁决罪名成立,法庭宣布判何志平入狱36个月及罚款40万美元。

据德国之音报导,这起跨国罪案涉及290万美元,何志平以中华能源基金会秘书长身份,在“一带一路”项目中帮华信能源贿赂查德总统伊特诺(Idriss Deby Itno),换取独家石油开采权,并透过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Cheikh Gadio)转交贿款。加迪奥则获得何的50万美元作为中间人报酬。何亦涉嫌以50万美元行贿时任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Sam Kutesa),使乌干达政府优待中国企业,库泰萨后成为乌干达外长。2017年11月,何志平及与加迪奥在纽约机场被捕。何志平被控告,加迪奥则转为控方污点证人,以换取撤控。

何志平曾被誉为“一带一路”推手,他利用联合国批准的非政府组织“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名义进行贿赂,他本人是该基金委员会理事局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虽然基金会自称慈善组织,但实际由上海企业“中国华信能源公司”全资赞助。何志平亦在联合国帮中共大力推动“一带一路”项目。

何志平曾任香港民政事务局长和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与中共关系密切。但何出事后,中共却没有施以援手,香港政商界也纷纷与其割席。何志平律师当年呈上法庭的149封求情信中,曾经和何志平关系密切的前特首董建华和梁振英,踪影皆无。

何志平早前曾被控方披露他在狱中与友人的通话记录,当时他向北京求助无果;何也在通话中认为自己是“政治牺牲品”,又提及“大老虎”、“上海”等暗号。何最终成为“中共弃子”,其遭遇引人深思。另据《苹果日报》报导,何志平的医生执业资格、太平绅士名衔及金紫荆勋章勋衔,均可能因为今次罪行而被取消。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