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与疫情 中国进口猪肉需求大增(图)

发表:2020-06-12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
近期受中共病毒的冲击,中国猪肉价格又有升高。(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虹编译/综合报导)从2018年8月开始的非洲猪瘟疫情致使中国的生猪存栏量大幅下降,引起猪肉产量严重缺口,造成猪肉价格暴涨。而近期受中共病毒的冲击,中国猪肉价格又有升高。猪肉是中国大多数居民最主要的肉类食品,因而中国被迫大量进口猪肉以填补供应缺口,据统计,2019年中国猪肉进口量激增近50%。

6月5日,中国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永胜县一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疫情确诊时,发病仔猪81头,死亡81头。

6月11日,据CNBC报道,一位分析师称,由于非洲猪瘟引起的猪肉产量缺口可能会持续一到两年,因此向中国出口猪肉的商家将获得“巨大优势”。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目前,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欧盟在内的20个海外市场已获准向中国出口猪肉。

GIRA咨询和研究公司高级顾问理查德.赫兹菲尔德(Richard Herzfelder)表示,“出口商家确实处于良好状态,因为非洲猪瘟在中国猪肉供应中造成了巨大的缺口,如果您在世界任何地方有猪肉,中国人就想购买。”。他又指出,即使当前疫情对需求造成冲击,猪肉价格仍然是两年前的两倍。

尽管5月份的生猪价格较4月份下降了8.1%,但5月份中国生猪价格却同比上涨了81.7%。路透社报道称,2020年前四个月,中国猪肉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0%。另外,4月份美国对中国的猪肉出口也创下的112,327吨的历史最高点。

赫兹菲尔德指出,由于当前猪肉价格是收支平衡的三到四倍,高利润的前景吸引了对中国猪肉行业的大量投资。

他说,大量的投资很可能会导致“大约两到三年”的生产过剩,从而导致进口需求突然“崩溃”。但是在两到三年的时间里,赫兹菲尔德(Herzfelder)看到向中国出口猪肉的商家赚了“很多钱”。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