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长被爆向中国银行借房贷 恐遭北京掌控(图)

发表:2020-06-1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被爆曾在伦敦向中国银行借得两笔房屋抵押贷款。加拿大反对党对此表示,在加中关系紧张之际,商鹏飞恐因此面临财务风险。
图为2019年11月20日,商鹏飞在加拿大渥太华宣誓就职加拿大外交部长。(图片来源:CHRIS WATTI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被爆曾在伦敦向中国银行借得两笔房屋抵押贷款。加拿大反对党对此表示,在加中关系紧张之际,商鹏飞恐因此面临财务风险,遭北京掌控。

据《中央社》引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11日报导,一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2015年首次当选下议院议员的商鹏飞,曾在2009年和2013年在伦敦购买两间公寓,当时他在英国的跨国建设及工程巨擘Amec Foster Wheeler PLC担任高阶主管。

报导称,商鹏飞当时从中国国营的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借得两笔为期30年的贷款,第一间公寓为68万3000加币,第二间公寓为110万加币,商鹏飞已将公寓出租。据悉,他当时共贷款170万元,目前贷款还剩120万元。

据报导,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下议院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成员詹纽斯(Garnett Genuis)指出,这些贷款让商鹏飞暴露于潜在利益冲突。

詹纽斯认为,一名部长与威权国家的国营企业有这种个人财务往来是相当危险。无论这些财务往来起因为何,这会在决策上构成某种程度的个人财务弱点,他说,“中共政府最终将掌控这些决策。”

詹纽斯还指出,由于中国银行在伦敦的房贷市场仅占“相当小的比例”,商鹏飞应寻求其他选项。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前局长费丹(Richard Fadden)表示:“只要是公开的,都不会构成重大问题,因为他在从政前取得一切。”但费丹也强调,如果商鹏飞能终止与中国银行的财务往来,会是最好情况。

加拿大新民主党(New Democratic Party)外交事务评论家哈里斯(Jack Harris)则表示,如果他是商鹏飞,他不会想从中国银行取得贷款。

对此,商鹏飞澄清说,当时他只有英国的临时工作许可,无法从英国的银行取得贷款。他在发给《环球邮报》的声明中表示:“无论是抵押贷款或任何其他债务,都不曾对我担任公职造成影响。”

报导称,商鹏飞表明,他已向国会的加拿大利益与道德冲突专员办公室(The Office of the Conflict of Interest and Ethics Commissioner of Canada)完全揭露这两项贷款,以及其他债务和资产。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