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点名批评黄之锋 学者忧或面临刑责(图)

发表:2020-06-1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6日,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响应工会呼吁发动全港罢课公投记者会。
6月6日,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响应工会呼吁发动全港罢课公投,众志副主席郑家朗(中)在会上发言。(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港澳办和中联办齐发声明批评有团体计划在本月14日发起罢课公投、反港版国安法。港澳办形容,香港教育已严重偏离一国两制,并点名批评黄之锋、梁家杰等民主派人士,称他们煽动港独、鼓吹暴力。外界担心若国安法通过后,黄之锋等人会成为首批被北京针对的对象。

港澳办今日(12日)发表题为文章“斩断黑手、救救孩子”的文章,批评香港众志用“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名义发起罢课公投,试图把学生当作阻止通过港版国安法的炮弹和工具。港澳办又点名批评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及副主席郑家朗,指他们“为自己的罪行录上再添下重重一笔”。

港澳办的说法歪理连篇

据自由亚洲报导,郑家朗指,中央和港府对众志穷追猛打,由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特首林郑月娥,上升到国家层面,成为国家级攻击。他表示,连公投和联署这种和平表达意见的方式也被当局大力谴责时,想不到以后还有其他更和平方式去表达意见,这也证明若国安法实施,香港不会再有言论自由。

黄之锋驳斥两办回应指,港澳办以“斩断黑手”的字眼形容香港众志,是要为下周四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铺路。黄之锋指,“很明显这一系列的打击,都是为下个周四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铺路,为国安法立法后,要拉人封艇、一网打尽。对于港澳办发言人说要斩断黑手、救救孩子,用到斩断黑手这种字眼,根本就是含血喷人,亦明显是对香港众志成员的威吓。”

港澳办也点名批评港大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长期鼓吹“违法达义”,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公开表示“暴力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又指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杨岳桥蛊惑、煽动年轻人,宣称他们让年轻人黑白不分,走上对抗国家的黑暗之路。

梁家杰认为目前香港问题是由中央一手造成的,而港澳办的说法歪理连篇。他表示,香港情况是当局一手造成的,现在没办法解决,唯有找人推卸责任。不知反省、诿过于人,就是中共和港府一直在做的事。诿过于教育制度、外国黑手、港独。这是不自省,推卸责任的伎俩。

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向自由亚洲表示,两办发文批评黄之锋不意外,他认为在国安法立法后,北京要找一些人来震慑香港,众志和支联会首当其冲。

钟剑华表示,他相信国安法立法后,若北京当局要一些人来壮声威的话,众志和支联会这类组织及其负责人,包括黄之锋肯定是高危人士,对此他不感意外。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