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俄罗斯散播虚假信息 欧盟指责(图)

发表:2020-06-13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 中国 俄罗斯 武汉肺炎

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OLIVIER HOSLET/POOL/AFP)

【看中国2020年6月13日讯】欧盟委员会星期三(6月10日)发布报告,指责中国俄罗斯等国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散布虚假及误导性信息。

报告指出:“外国行为者和某些第三国,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在欧盟、其周边地区和全球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影响行动和虚假信息活动,试图破坏民主讨论(democratic debate),加剧社会两极分化,并在武汉疫情背景下改善自身形象。”

报告中还提到,疫情期间大多数人被迫隔离在家便更多地使用社交媒体获取信息。鉴于武汉病毒是新型病毒,相关知识的空白已被证明是虚假或误导性信息传播的“理想温床”。

欧委会负责价值观和透明度的副主席朱罗娃(Vera Jourova)在记者会上说:“虚假信息不仅危害我们民主的健康,也危害我们公民的健康。这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削弱公共当局的应对能力,从而削弱卫生措施。”

她还透露,接下来的假新闻“战场”或与疫苗接种有关。

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我们有责任通过让公民了解存在虚假信息来保护他们,并揭露从事此类行为的行为人。”

欧盟计划加强战略沟通,迅速采取具体行动打击虚假信息。行动包括“支持独立的事实核查人员和媒体”,以及加大网络平台针对虚假信息的打击力度等。

朱罗娃和博雷利还表示,脸书、谷歌等社交媒体公司每月应提供打击虚假信息的报告。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称,欧盟今年早些时候拟将中国与俄罗斯列为错误信息来源,但中国官员向欧盟施压,要求其淡化这些批评。一些欧洲政府还担心,政治摩擦将损害他们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原标题:欧盟指责中国和俄罗斯散播武汉疫情虚假信息

责任编辑:李宣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