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天价离婚频出的A股里没有爱情

作者:二掌柜 发表:2020-06-1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抬头望苍天,月是他乡圆。青岛监狱,此时的徐翔会想念正跟他打离婚官司的妻子?还是想念妻子要分割的家产?北京天河监狱,黄光裕正在默默地数着日子,还有250多天,就能跟他日思夜想的妻子见面,就能重掌他妻子看守的国美帝国。监狱外,235亿的离婚案正在上演,A股还有爱情吗?

离婚是为什么?感情不和?买房?割韭菜套现?绝大多数都是因为穷才离婚,因为穷会让曾经的情感陷入各种的纠结,让婚姻变成坟墓,爱情是需要金钱滋养的,物质的极大诱惑往往轻易就摧毁了山盟海誓。有钱人离婚又是为什么?贫穷往往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想当年,地产女首富吴亚军,就是龙湖集团的老板,离婚时直接被分割走了超过200亿市值的股票。钱多到都能用麻袋装,也要一刀两断,哪里还有爱呢?吴老板的前夫拿到股票后,每次套现都会把龙湖集团的市值给砸跌,最高一把将市值砸飞115亿港币,可见有钱人“爱的决裂”是多么气吞万里如虎。

现在的A股,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财富的大门已经敞开,就像给创业者们准备好的礼物。现在的创业者有无数先辈们梦寐以求的权利,选择的权利,只要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地奋进,就可以自由地选择到A股圈他一大笔,然后开始套现,疯狂地享受生活。

那些说不幸福的,可以把糟糠之妻踹掉,就算没有过“离婚冷静期”,分割掉上百亿的股票都在所不惜。比如疫苗大佬、康泰生物的老板杜伟民,235亿市值的股票不要了,创下中国离婚家产分割记录,也要跟原配离婚。当然,那些创业者每天都是沐浴着幸福阳光的,比如华盛昌的袁老板也可以想用几个女董事,就往董事会塞几个,除了管理的职位,上市公司的股票也可以大把给。

爱情是一本难念的经,A股有几位老板像华盛昌的袁老板那样,把女董事们大量送到北大清华去各种培训?能让上市公司跟家庭共荣共生,只有在北大清华学过管理的人,才会更加珍惜欣欣向荣的幸福生活。像杜伟民那样拿钱砸对方也要离婚的更是排着队,神州泰岳、一心堂、电科院、梦洁股份、沃尔新材、跨境通、昆仑万维等等,这不是一个终结名单,只是排队开始的名单。

有人统计了一个数据,创业板跟科创板上市公司的离婚率占离婚案的比例更是高达85%以上。其实,这些老板们的夫人应该烧高香庆幸,你们没有遇到葵花药业那样的老板,应该感谢丈夫们的“不杀之恩”。现在的A股哪有什么爱情,犹如一头造富的母牛,要有源源不断流淌的财富和令老板们荷尔蒙不断燃烧的欲望。

在杜伟民砸下235亿市值股票离婚的风口,坐在监狱里的徐翔很显然已经没有荷尔蒙的刺激,唯有此前A股布局留下的造富奶牛,他的妻子昭告天下要离婚,此时的徐翔是在黯然神伤?还是在仰天长啸?他的妻子轰轰烈烈的离婚,接着就是要上百亿家产的分割。

到底是感情破裂割袍断义?还是保护家产暗渡陈仓?现在徐翔的妻子已经看到了曙光,当年涉案的资产甄别已经进入尾声,那些属于徐氏家族的资产将随着法庭的一纸离婚判决,进入到妻子的口袋。在纷纷攘攘的离婚狗血剧中,只有数着日子等待出狱的黄光裕才真正可以仰天大笑。黄光裕是幸运的,曾经三次坐上中国首富宝座,人在牢里坐,资产还在手,真可谓是“十年时光两茫茫,不思念自难忘,更有娇娘固国美,敬爹娘”。

在A股,爱情不是控制,而是一门艺术。控制的爱情犹如樊笼,最终会被欲望冲破。艺术会让爱情变成赏心悦目的连续剧,欲望永远都想象不到剧情的高潮起伏。当然,在爱情的道路上分道扬镳,有新欢的山盟海誓,也有旧爱的味同嚼蜡,有合谋算计小股民的双簧戏,也有反目成仇的冲冠一怒。无论是真情还是假爱,在A股已经少有黄光裕那样的幸运儿。

资本市场上,后浪们在追赶前浪的路上,荷尔蒙的沸腾已经冲淡了多巴胺的理性,只要圈钱游戏依然肆无忌惮,只要坐庄、造假的惩罚上限还是60万,A股就没有爱情。面对A股的爱情,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都是“阎王的妃子们怀孕,各怀鬼胎”。​​​​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