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申庇将难上加难 川普计划彻底改变庇护制度(图)

发表:2020-06-17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自由神像 政治庇护
美国自由神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美国时间周三(17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宣布改变美国庇护制度的计划。这意味着,将来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难上加难。

去年,川普政府就提出的一项新的庇护规则。该规则要求逃离其本国的移民,在他们经过的第一个国家时就要申请申请庇护。例如,洪都拉斯的难民,如果经过墨西哥再入境美国,那么他不能在美国申请庇护,只能在墨西哥申请。如果这一政策得到执行,在墨西哥长途跋涉抵达美国边界的大批中美洲移民的庇护申请将被驳回。

另外,这个计划还包括,在申请庇护之前如在美国非法居住一年以上,将被视为“重大不利因素”。同样,未申报税收,或有刑事定罪都视为不利于个人的庇护申请。

这项新规定最终将加速和简化庇护裁决,但也将“进一步限制有资格获得庇护的人数,以及类似的福利。”

这个计划还将重新定义申请资格,“特定社会群体的成员资格”,这是人们申请庇护的类别之一,修改这一定义会导致把大部分人排除在外。

该提案将给予低级别的庇护官员能够裁定申请是否“庇护情况够严重”,因此,可以拒绝申请人在美国的保护,而美国目前只有司法部的移民上诉委员会和移民法官才拥有这种保护权。

这条规则将简化程序,允许做出更快的决定,消除延误,减少司法资源浪费。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