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决博尔顿可如期出版新书 警告以国安作赌注恐触法(图)

发表:2020-06-21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法官周六(20日)拒绝司法部推迟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出版其任职回忆录的动议。(图片来源: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周六(20日)拒绝司法部推迟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出版其回忆录的动议。由于书中包含国家机密信息,法官警告博尔顿此举是“以国家安全作为赌注”,可能会触法。

福克斯新闻网引述罗伊斯・兰伯特法官(Royce Lamberth)的裁决称,被告人博尔顿一直在以美国的国家安全作为赌注,他使自己的国家受到伤害,并冒着让自己承担民事(甚至是刑事)责任的风险。“但是政府未能证明禁令将防止这些无法弥补的伤害。”

美国司法部此前申请禁制令和临时限制令,以禁止博尔顿在6月23日发行其新著作《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A White House Memoir)。司法部指控,回忆录中包含国家机密信息,且博尔顿故意绕开事前已同意进行的机密审查程序。

白宫要求博尔顿等到机密信息审查程序完成才出版此书。博尔顿在白宫服务期间拥有最高级别的安全许可,可获得许多国家高度机密信息。可是,博尔顿和出版商在审查程序完成之前,提前将新书发行时间定为6月23日。

副检察长戴维・莫雷尔(David Morrell)在周五)(19日)的听证会上说:“为了金钱,他违背了诺言。”“他有义务让自己和他的著作承担合同的义务。”

博尔顿的团队则声称,政府只是试图压制有关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负面和尴尬信息。

博尔顿在回忆录中说,川普弱化人权和跟外国政要进行交易,但当事人已否认相关内容。例如,书中说,川普曾要求习近平协助他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但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作证时表示,这部分内容绝对不真实,因为当时他也在场,了解到情况并不是这样。

在周五的法庭听证会上,法官兰博斯曾表达自己的裁决可能不利于政府。他说,那匹马已经出了马厩(事情已经无法挽回)。

司法部认为,禁令可阻止更多的书籍、电子版和有声读物被分发出去。兰伯特法官并不认同。他说:“就目前情况而言,这匹马不仅是逃离了马厩,甚至还到了国外。”

他说:“已有成千上万本书本流传海外,其中许多在媒体编辑室中,破坏已造成,无法恢复。”

虽然法官驳回司法部的禁制令,但司法部对博尔顿的诉讼仍会继续,接下来兰博斯须裁定回忆录中是否真包含机密信息,以及博尔顿是否有遵守政府的审查要求。

川普总统推文说:“显然,这本书已经流传出去,并泄漏了给许多人和媒体,备受尊敬的法官在阻止它流传方面已无能为力。但是,法官还是针对金钱和机密信息方面作出有力的裁决。博尔顿触犯了法律,因此遭到了谴责,他为此付出非常大的代价。他喜欢向人们投掷炸弹,现在他将炸弹投掷在自己身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