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決博爾頓可如期出版新書 警告以國安作賭注恐觸法(圖)

發表:2020-06-21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法官週六(20日)拒絕司法部推遲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出版其任職回憶錄的動議。(圖片來源: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一名聯邦法官週六(20日)拒絕司法部推遲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出版其回憶錄的動議。由於書中包含國家機密信息,法官警告博爾頓此舉是「以國家安全作為賭注」,可能會觸法。

福克斯新聞網引述羅伊斯.蘭伯特法官(Royce Lamberth)的裁決稱,被告人博爾頓一直在以美國的國家安全作為賭注,他使自己的國家受到傷害,並冒著讓自己承擔民事(甚至是刑事)責任的風險。「但是政府未能證明禁令將防止這些無法彌補的傷害。」

美國司法部此前申請禁制令和臨時限制令,以禁止博爾頓在6月23日發行其新著作《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A White House Memoir)。司法部指控,回憶錄中包含國家機密信息,且博爾頓故意繞開事前已同意進行的機密審查程序。

白宮要求博爾頓等到機密信息審查程序完成才出版此書。博爾頓在白宮服務期間擁有最高級別的安全許可,可獲得許多國家高度機密信息。可是,博爾頓和出版商在審查程序完成之前,提前將新書發行時間定為6月23日。

副檢察長戴維.莫雷爾(David Morrell)在週五)(19日)的聽證會上說:「為了金錢,他違背了諾言。」「他有義務讓自己和他的著作承擔合同的義務。」

博爾頓的團隊則聲稱,政府只是試圖壓制有關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負面和尷尬信息。

博爾頓在回憶錄中說,川普弱化人權和跟外國政要進行交易,但當事人已否認相關內容。例如,書中說,川普曾要求習近平協助他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但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作證時表示,這部分內容絕對不真實,因為當時他也在場,瞭解到情況並不是這樣。

在週五的法庭聽證會上,法官蘭博斯曾表達自己的裁決可能不利於政府。他說,那匹馬已經出了馬廄(事情已經無法挽回)。

司法部認為,禁令可阻止更多的書籍、電子版和有聲讀物被分發出去。蘭伯特法官並不認同。他說:「就目前情況而言,這匹馬不僅是逃離了馬廄,甚至還到了國外。」

他說:「已有成千上萬本書本流傳海外,其中許多在媒體編輯室中,破壞已造成,無法恢復。」

雖然法官駁回司法部的禁制令,但司法部對博爾頓的訴訟仍會繼續,接下來蘭博斯須裁定回憶錄中是否真包含機密信息,以及博爾頓是否有遵守政府的審查要求。

川普總統推文說:「顯然,這本書已經流傳出去,並泄漏了給許多人和媒體,備受尊敬的法官在阻止它流傳方面已無能為力。但是,法官還是針對金錢和機密信息方面作出有力的裁決。博爾頓觸犯了法律,因此遭到了譴責,他為此付出非常大的代價。他喜歡向人們投擲炸彈,現在他將炸彈投擲在自己身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