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波疫情恐爆发?专家点名3危险亚洲国家(图)

发表:2020-06-22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2波疫情恐爆发?专家点名3危险亚洲国家
2020年2月,韩国民众在百货公司购买口罩。(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目前全球将近900万人感染武汉肺炎,大陆北京近期爆发第2波疫情,引发大家对全球第二轮疫情爆发的担忧。有专家指出,亚洲有几个高风险国家,包括韩国、印度、日本等,他们认为各国政府虽然已有一定程度的防疫经验,但挑战仍旧存在,必须保持警惕,以免一发不可收拾。

据外媒报导,亚太临床微生物学与感染学会(APSCMI)会长坦比亚(Paul Ananth Tambyah)指出,每天还有通报数百甚至数千确诊,且一直有本土病例的国家,最有可能爆发第2波疫情

专家普遍认为日本有很高机率爆发第2波疫情。日本传染症协会会长立田和弘(Kazuhiro Tateda)表示,近期东京的确诊案例,很多都和夜生活发达的地区有关,他也分析,夏季的传播风险较低,预测可能在今年10月左右开始出现第2波疫情。

另外,韩国的确诊人数也飙破1.2万人。首尔大学儿童医院退休教授李尚宗(Lee Hoan-jong,音译)认为,韩国放宽社交距离限制后,让病毒传播速度变得更快更广,第2波疫情随时会到来,届时若疫苗还没出现,可能会有60%以上人口感染。韩国卫生当局警告,疫情可能持续到夏季,首尔及其他地区会有群聚感染发生的风险。

目前疫情第4严重的印度,坦比亚表示,“尽管有人认为这是第一波疫情的尾端,但这些国家可能存在着多条没被切断的病毒传播链",而疫情排在美国、巴西和俄罗斯之后。

至于第2波疫情会否爆发?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公共卫生教授贝克(Michael Baker)表示,这个关键取决于各国政府的策略,像新西兰采取严谨的解封措施,所以没有爆发新一波疫情,对照美国来看,虽然有封锁的情况,病毒仍在蔓延。他也指出,戴口罩确实能降低传播率,期盼透过各种方法,降低疫情所带来的伤害。

至于中国,北京新一轮疫情也引发各界关注。

中国官媒称,北京疫情从11日至17日暴增137例确诊病例(鉴于中共之前对疫情的隐瞒,这次通报的137例的数据是否真实,暂时无法考究),速度之快波及河北、辽宁、四川,甚至东南部的浙江省。北京疫情防控中心官员当时也坦言,北京疫情扩散风险大、控制难度高,甚至还可能再升级。对此,习近平也为此发声了。

根据《北京日报》16日报导,对于北京近来传出疫情连环爆,北京市委常委会当日开会传达习近平的疫情指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

不过,到了6月18日,中共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宣称“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但有专家对这一说法提出异议。同日,网上流出地方派出医疗队增援北京的照片。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