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雪上加霜 39号室资金遭携款潜逃(图)

发表:2020-06-23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2月24日,卫星拍摄到的朝鲜南浦港停着一艘运输船,可能是运送煤炭
2019年2月24日,卫星拍摄到的朝鲜南浦港停着一艘运输船,可能是运送煤炭。(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因发展核武而遭联合国制裁,使得该国经济严重受创。据了解,有一名派至中国管理朝鲜中央第39号室的贸易公司煤炭走私资金的男性,在挪用公款之后,失去了踪影。朝鲜当局已经急忙派遣海外反贪局逮捕小组,以追查其行踪。

16日,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朝鲜出售了煤炭给中国山东省的公司。而专门管理外汇资金的39号室矿物部门40多岁的金姓科长,他与华侨和朋友共同密谋,贪污公款逃跑了。其实在14日,保卫部已急忙派出逮捕小组进行追查。

据消息人士表示,朝中两国之间的煤炭走私,通常是由中方先拿到样品来进行检测其发热量,在合格之后才会支付款项。主要是因为朝鲜贩售的煤炭中,经常夹杂着石头等杂物,所以经确认发热量之后,才支付款项。而派至中国当地的金某,其任务是将资金存入帐户进行管理,并购买39号室所要求的物资,再发往朝鲜。

今年初,因为武汉肺炎而封锁边境,在无法发货的情形下,接到要暂停购买物品的指令,并且要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一切静候指示,先在中国当地管理帐户。

在此种情况下,金某却与提供翻译等辅助工作的华侨,及提供帐户名义的朋友共同合谋,从帐户中取出约300万美元现金,之后就躲藏起来了。据说他们三人各分到100万美元。

上个月中旬,朝鲜国家保卫省海外反贪局第一部派出三个逮捕小组,前往新义州及中国各地,目前正在当地进行调查中。之前派往中国的调查机构亦一同追踪金某的下落。

这次保卫省会这么派遣三个逮捕组来追捕金某,除了他贪污的资金多之外,其又是管理金正恩的中央39号室的外贸资金。朝鲜当局担心金某有可能会向海外情报机构泄露39号室的资金流通体系。另一方面,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可能会遭到牵连,甚至被处决,还可能发展成为大型事件。

消息人士说,有传闻说金某已经将相关资料存于USB内。弄不好组织还会大换血,因此逮捕组拼命地进行调查及追捕。

据悉,在不之前,与金某合谋的华侨在广州市已经被逮捕,并移送至丹东市的某处接受保卫部的审问。

目前,涉贪污资金的金某及提供他帐户的朋友,仍然行踪不明。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平壤政府已经向中国及东南亚的各大使馆、侦察总局和保卫部等,提供了金某的照片,并要求立即进行逮捕,若情况危急甚至可当场射杀。

据说,现今在中国活动的朝鲜贸易人员,都还不知道发生了此事件,因为事件消息如果泄漏,有可能引起内部动摇,亦可能引发其他人的逃跑或叛逆行径,所以才尽可能静悄悄地处理这个事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