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华尔街后 中共在伦敦金融城也攻城掠地

发表:2020-06-23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 中共 伦敦金融城 投资
国际投行不惜违背原则,允许中共权贵子女长驱直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美国华尔街的一些投资银行为在中国开展业务雇佣中共权贵子女,并向美国投资者兜售中企股票。而在英国重要的伦敦金融城,中共也攻城掠地。

澳洲知名中国问题专家汉弥尔顿(Clive Hamilton)和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研究员马晓月(Mareike Ohlberg)日前在新书中指出,欧洲金融机构如同美国华尔街的翻版,为了进入中国金融市场淘金,不惜违背原则,允许中共权贵子女长驱直入。

这本名为《隐藏的操盘手:揭露中国共产党如何重整世界》的书中举例指出,在2000年后,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为求进入中国,对中共权贵百般讨好。再者,他们也不吝于聘用中共权贵子女,包括前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等人的子女,都是受惠者。2009年,该银行还因雇用中企董事长的女儿,而在一桩生意上打败摩根大通。

无独有偶,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同样雇用逾百名中共权贵的子女,甚至针对这批“亲友团”的薪资及其附带利益制作表格加以对照。瑞信曾亲自美化一名中共权贵女儿的履历表,使其得以进入该企业,不料她经常不上班,有时甚至带着母亲上班,工作上更被评为“无礼、不专业”。尽管如此,她仍然年收入百万美元,并且步步高升,只因她的家族为瑞信带来了业务。

东窗事发后,瑞信在2018年被美国政府指控违反“海外反腐败行为法”(FCPA),最终同意向美国司法部支付4,700万美元罚款,并以3,000万美元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民事和解,避免遭到起诉。

英国伦敦金融城与美国华尔街齐名,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华尔街可以影响美国政府的一些决策,而伦敦金融城同样对英国政坛具有影响力,中共只要控制伦敦金融城,便能控制英国的说法,并非夸大其词。

美国华尔街的投资银行们更早的和中共权贵们勾结在一起。

在5月21日,有消息指摩根大通计划今年在中国至少聘请12名股票研究分析师。这是其首次在中国内地进行的重大招聘活动,准备利用北京当局放宽金融公司股权等限制所带来的机会。摩根大通4月时表示,将一家中国共同基金合资公司变为全资持股,且试图全盘掌控其期货业务。

6月1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核准摩根大通期货为中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

在2013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摩根大通展开受贿调查,以查明其是否通过雇佣中国高官子女而获得在华从事相关业务的机会,涉及的高官子女包括中国银监会前副主席唐双宁之子唐晓宁,以及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之女张曦曦(音译)。

在2013年8月,调查范围从摩根大通香港分部扩大到整个亚洲,被调查员工人数超过200人,不仅包括全职员工,实习员工也在调查之列。

金融业对此并不感到意外,有人对媒体透露,这不过是冰山一角,香港和内地投行雇佣官二代的做法,已经有几十年历史,国际投行看重他们对中国金融系统的了解以及他们手里的人脉资源。

二十多年来,华尔街巨头通过向美国投资者兜售中企股票等,让巨额资金涌向中共的口袋(截留外汇)。同时,华尔街向中国企业提供IPO(首次公开募股)、收购美国企业及房地产的咨询服务,赚取大量利润。

国际投行们非常清楚,做中国的生意除了直接向相关官员行贿外,也有不少是通过这些官员的子女、亲戚暗箱操作。一些官员的子女有海外留学背景,以及中国内地丰富的人脉关系,成为国际投行聘用的首要人选。

这些国际投行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的背后,是有着一张庞大的人际关系网,他们重金聘请的中国的官二代,为其冲锋陷阵,权力为其成功开路。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孙子江志成,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人都在金融业与国际投行有关联。

有些国际投行在招聘时,常用的一个面试问题就是:请直接写下你认识或者可以联系到的,在中国内地政治经济界有影响力的人名单。如果写下的名单够长或者够重量级,例如认识一些高级官员,基本上都可以当场录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