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敦促中国开放贸易 对香港表示关切(图)

发表:2020-06-23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敦促中国开放贸易对香港表示关切
欧洲议会议员日前提出决议草案,谴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Diliff/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欧盟高级官员周一敦促中国领导人进一步向欧洲企业开放市场,并对中国决定在香港实施新国家安全法表示严重关切。

自欧洲指责中国传播有关中共病毒不实信息导致双方关系恶化以来,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周一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了首次正式的视频会议。

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也是中国的经济竞争对手。随着北京近年来变得更加强硬,欧盟一直在努力平衡自己的商业利益和战略竞争的关系。

米歇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重新平衡这种关系,在许多领域都需要取得进展。我们明确表示需要解决具体问题。”他列举了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市场准入、政府补贴、强制技术转让、监管问题和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等。

冯.德莱恩对去年中欧峰会后普遍缺乏进展感到遗憾,尤其是在取消市场准入壁垒方面。

“我们的贸易和投资关系仍然不平衡,”她在发布会上说。“我们迫切需要对这些承诺采取后续行动。为了完成投资协议的谈判,中国方面也需要有更大的决心。”

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欧洲对中国决定在香港实施新国家安全法表示“严重关切”,“呼吁中国履行对香港人民和国际社会作出的高度自治和保障自由的承诺”。

欧洲还对新疆和西藏地区存在的人权侵犯问题表示关切。冯.德莱恩说:“对欧盟来说,人权和基本自由不容谈判。”

欧盟官员称,中国一直寻求向批评其疫情应对方式的欧盟国家施压,通过社交媒体散播欧洲忽视新冠患者的假消息。中国否认存在不当做法。

冯.德莱恩对中国发布与中共病毒有关的虚假信息表示担忧,并指出,“我们已经看到电脑系统和医院受到网络攻击,我们知道网络攻击的来源”。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