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念“台湾肝帝”贡献大 拯救无数肝苦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5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脏权威、中研院院士陈定信于24日逝世,总统蔡英文透过脸书哀悼。图为2018年7月19日颁授陈定信院士景星勋章。
肝脏权威、中研院院士陈定信于24日逝世,总统蔡英文透过脸书感谢他的贡献。图为2018年7月19日颁授陈定信院士景星勋章。(图片来源:蔡英文脸书)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25日表示,一生致力于研究与对抗肝炎的肝脏权威、中研院院士陈定信在昨天离大家而去,这是国家的损失,亦是国际医疗学界的损失。在台湾痛失医界权威时,也有民众认为,C肝盛行率高或许与密医行为有关。

相关新闻如下:
中医药方:如何防止肝炎及肝硬化?
男人中年以后 少做这5件“伤肝事”
肝病“不痛不痒” 出现5种现象尽快就医
武汉肺炎疫情未了 中国东北再爆发A型肝炎
男人护肝应重于补肾 吃补品不如饮食养肝

蔡英文感念陈定信贡献 拯救无数肝苦人

中央社报导,肝脏权威陈定信24日因胰脏癌病逝台大医院,享寿76岁。有“台湾肝帝”之称的陈定信,毕生钻研B型、C型肝炎研究与诊治。

蔡英文下午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早年台湾人深受肝病所苦,而任职于台大医院的陈定信,自1970年代开始,参与一个又一个基础研究,并促使政府推动新生儿要全面施打B型肝炎疫苗等重要政策,而蔡英文在这几年推动C型肝炎新药纳入健保给付,同样是起因于陈定信的建议。

蔡英文说,“于公,我要谢谢陈定信院士贡献专业,拯救了台湾无数‘肝苦人’。于私,当我遇到种种挑战、甚至是不正确的质疑时,我口中的‘定信兄’,更总是义无反顾,给我支持和鼓励。这些都让我深深感念。”

蔡英文表示,希望陈定信的家人多珍重,台湾的医疗成就,“我们也会尽一切努力来延续下去”。

C肝盛行率高是早年密医所致?卫生局:不排除

自由时报报导,苗栗县苑里镇在行政院“国家C型肝炎旗舰计划办公室”中,是全台C肝风险层级最高乡镇之一,因为俗称“内区”的数个里盛行率高,所以苗栗县府卫生局近来数次举办大型的筛检活动,希望能够找出潜在风险者。

苗栗县卫生局表示,苑里镇C肝盛行率高,可能是与昔日医疗、社会环境有关系。因为检验出罹患C肝的患者,年纪多超过50岁,可能是与当时诊所重复使用玻璃针头有关,加上往昔有不少齿模师会协助民众制作假牙,因此一旦没有注意卫生,的确容易透过血液传染C肝,导致民众患病。综合上述种种因素,的确没有办法排除密医行为所致,但也无法断言。

如今时过境迁,苗栗县卫生局则强调,医疗院所目前都合法使用相关医疗设备及服务,且卫生局、调查局等单位都有合作稽查密医,如果查获违法之事,一定依法送办。

苗栗县卫生局也强调,为了打击C肝,如果筛检发现民众确实罹患了C肝,会协助引介到医院进行治疗、管理,深入社区筛检也希望找出先前没有被发现的对象,希望能达到“肝净乡里”目标,民众若是对于密医等行为有疑虑,也可以向县府检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