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白力拼高雄市长补选 投票率成关键?(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6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投入高雄市长补选的陈其迈,端午首日(25日)一早就赴前镇渔市场拜票。对于“投票率不高恐受冲击”,陈其迈表达了忧心,他说,不投票就是由别人来决定高雄的未来,盼望大家用选票选择高雄新的开始,而国民党征召的参选人李眉蓁则是选果菜市场做为拜票的第一站,她承诺若有机会当选市长一定会改善市场环境,因起步晚她表示说会努力冲刺,盼竞选团队29日成军。至于被民众党征召而投入选战的亲民党市议员吴益政,引来了“蓝营选票被瓜分”的说法。对此,吴益政回应:“国民党勿再有老大心态,非常时刻对于不同地方选战策略要更具弹性和灵活度”。

相关新闻如下:
毫无悬念就是陈其迈 蔡英文:“最强战将”一定要赢
高雄市长补选“奇兵”?传国民党锁定他
蓝营史上最年轻的候选人 李眉蓁角逐高雄市长信心满满
高雄市长补选 蓝绿白三脚督交战
谁是李眉蓁?蓝营推卖菜郎之女 曾登上中国官媒

忧心高市长补选投票率 陈其迈:用选票选择新开始

陈其迈25日一早赴前镇渔市场拜票,他也坦言很担心投票率不高,因此盼望大家用选票选择高雄新的开始。
陈其迈25日一早赴前镇渔市场拜票,他也坦言很担心投票率不高,因此盼望大家用选票选择高雄新的开始。(图片来源:陈其迈脸书)

中央社报导,昨天是端午连假首日,请辞行政副院长一职、投入高雄市长补选的陈其迈,一早就由高雄区渔会理事长谢龙隐、立委赖瑞隆,以及市议员陈致中陪同,赴前镇渔市场拜票。陈其迈逐摊与鱼贩握手致意,也关切鱼货交易情形。

针对补选一役,有政论评论员认为投票率应该不高,陈其迈得票数恐受冲击。对此,陈其迈也坦言很担心,因为从2018年的市长选举、2020年的总统选举与6月6日的罢免投票到目前的市长补选,高雄市民总共要投4次票,“假如不出来投票,我们真的非常危险”,但陈其迈也说,要想办法来提高投票率,让高雄市民知道市政重开机;若不投票就是由别人决定高雄的未来,盼望大家用选票选择高雄新的开始。

关于国民党行动中常会呼吁,“不该让贪污团队班师回朝”的说法。陈其迈促国民党要实事求是,有一些不实抹黑不应该恣意攻击;未来他如果当上市长,绝对会是个“会做事、清廉的的政府”,促国民党勿做不实指控、抹黑。

针对民众党、国民党征召的参选人吴益政、李眉蓁没有宣布辞职市议员而投入选战,陈其迈表示,“标准要订在哪里是自己的选择,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自己同一个时间只能够做好一件事情,因此选择辞去行政院副院长,但对议员是否请辞,他都尊重。

由于李眉蓁今天也起个大早前往十全果菜市场拜票,但此项行程是陈其迈日前才走访过的,因此对于两人有志一同跑市场拜票,陈其迈答称,充分利用时间,一早跑市场会拥有更多的时间与基层贴近;他的跑法是“摩顶放踵”,要用两只脚跑遍高雄并且握到每一双手。

媒体联访关切近来陈其迈的铁人行程,总是起个大早接连跑早市、渔市,应如何维持体力。陈其迈透露,跑行程期间要有简单方便的食物来补充体力,他喜欢吃肉圆,若再加一碗红豆冰就更棒了。

李眉蓁急起直追冲刺 盼竞选团队29日成军

提及起步晚,李眉蓁说会努力冲刺,至于竞选总部将设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而竞选团队已经在征询,希望在29、30日就能成军。
提及起步晚,李眉蓁说会努力冲刺,至于竞选总部将设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而竞选团队已经在征询,希望在29、30日就能成军。(图片来源:中国国民党KMT脸书)

李眉蓁24日才完成登记,25日就投入选战,隔日一早就以十全果菜市场做为拜票首站,行程安排跟陈其迈相同,而她的拜票全程则有国民党新生代议员李亚筑、黄香菽、蔡金晏、钟易仲陪同,意在展现团结的向心力。

由于李眉蓁的李荣宗是高雄果菜公司的总经理,而他在李眉蓁走访摊商期间也刻意低调地走在后头,但当媒体追问是否关心女儿选情,他盼大家多给予鼓励支持,给年轻人机会。

提及起步晚,李眉蓁说会努力冲刺,至于竞选总部将设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而竞选团队已经在征询,希望在29、30日就能成军。

国民党此次仓促征召参选,外界质疑是要让李眉蓁当“炮灰”,但李眉蓁回应,“接受征召并非是赶鸭子上架”,国民党有征召程序,党内也经过了深思熟虑,她自己也有信心可以取胜;尤其这一次是由党内新生代出马参选,也已经证明国民党希望改革的形象。

关于父亲受质疑黑道背景,李眉蓁表示,有心理准备可能会导致家人遭受攻击,但盼外界勿再翻父亲的旧帐攻击他,应让父亲默默地帮她的忙,勿再出现言语攻击,同时也盼望能与对手进行一场正面的选举。

李荣宗在回应媒体访问时表示,哪有什么角头、黑社会背景?对于被说有黑社会背景,他不会当做一回事。

提到女儿仓促参选,李荣宗表示,既然被征召就要拚了,“会陪女儿撩下去,能拿到多少票就多少票,如果输也不要输得太难看”。

找韩国瑜辅选?李眉蓁隔天改口:请他多休息

三立新闻网报导,此外,李眉蓁24日才表示,一定会找前市长韩国瑜辅选,但事隔一天再被外界问到相同问题时,李眉蓁改口称,“韩前市长我觉得他太辛苦了,我也很心疼他一年多被抹黑成这样,其实我非常尊敬他,但是现在我想要先让他休息一下。”李眉蓁之所以话才刚说出,事隔一天就转弯,只因韩国瑜毕竟才刚被罢免,因此与韩国瑜的合体造势是加分还是减分是很难说的,但如今已有党员持反对看法。

针对是否应该要请韩国瑜回高雄辅选,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表示,“对韩市长对整个国民党选情,其实不一定会有帮助,韩市长之前讲说他要先去休息,这时候再复出的话,可能会让大家觉得说,你不是说要休息怎么又出来了。”

徐巧芯接受《中评社》访问时也说道,如果韩国瑜来辅选,就像是在做CPR(心肺复苏术),是一个看短的操作方式;这次高雄市长补选一战,端看党中央的想法,如果韩国瑜回高雄辅选,代表看短,且因韩国瑜虽仍有实力,但国民党是不可能选上这一场补选,来辅选的票数虽然会比较好看一些,但就高雄市民与全台湾民众而言,对国民党的印象都是再次扣分的,也会让国民党有一段时间起不来,外部效应该会扩大到全台湾,正面的印象分数不会太高。

徐巧芯也强调,在地年轻人出线代表的是重新开始,别再管过去的事,找韩国瑜回来辅选,高雄市民也会质疑“我都把你罢免掉了,你还要回来是什么意思?”

资深媒体人钟年晃也认为此事不妥,他强调:“如果让韩国瑜出来站台,或是跟他做某种深度连结的话,是一定不会当选,国民党你现在在高雄的状况,你越不跟韩国瑜切割,你在高雄就越没有未来。”

蓝营选票瓜分说?吴益政:非常时刻策略要更具弹性和灵活度

针对“蓝营选票被瓜分”之说,吴益政表示,盼国民党对于政治环境的变迁要更具备敏感度,勿再有老大心态,在非常时刻针对不同地方的选战策略要更具弹性与灵活度。
针对“蓝营选票被瓜分”之说,吴益政表示,盼国民党对于政治环境的变迁要更具备敏感度,勿再有老大心态,在非常时刻针对不同地方的选战策略要更具弹性与灵活度。(图片来源:吴益政-理想城市高雄市脸书)

民众党征召吴益政加入选战,被外界解读为“蓝营选票被瓜分”,对此,吴益政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盼国民党对于政治环境的变迁要更具备敏感度,勿再有老大心态,在非常时刻针对不同地方的选战策略要更具弹性与灵活度。吴益政在先前的媒体联访中,也批评蓝营先前说的“只要不合作、不支持,就是破坏团结”已经是老梗了。

吴益政表示,“民进党对不是对立的一面,就当是朋友;国民党则是,只要不是朋友,就是敌人。”至于对手陈其迈、李眉蓁都喊出要来一场“君子之争”,他也说期待是一场“真正的”君子之争,而非台面上说漂亮话,再用侧翼进行攻击。

此外,力促吴益政投入选战的民众党高雄市党部主委冯启彦医师25日凌晨在脸书发文表示,很多人都在问,民众党根本选不上,为什么还要硬推人参加高雄市长补选?他表示,凭现在的民调显示,陈其迈几乎是躺着选也选得上!原本仍在期待国民党能够与民众党一同共推无党籍人材,合组在野势力大联盟,不过国民党无法摆脱传统包袱,导致合作破局。

冯启彦强调,若高雄市民2018年能够用选票,摒弃民进党多年的执政,在2020高雄市民又用选票送走了韩国瑜,这表示高雄选民是中间、中立的,因此高雄人值得在蓝绿之外,多一个更好的选项,“如果因为民调低,而不敢站出来,就不会有今天的柯文哲!”

冯启彦表示,更重要的是,“站出来可以替民众发声,我们不是只为了选赢,我们是为了选理念!很遗憾的是,才刚登记完参选,排山倒海的负面文宣,恶意攻讦又开始了!”

周日(28日)上午10时,吴益政的竞选团队将在前金区中正四路服务处正式成军,吴益政也将对外说明提供高雄市民蓝绿以外“更好的选择”参选诉求,以及竞选规划。届时民众党秘书长谢立功与立委蔡壁如、张其禄、高虹安、赖香伶、邱臣远都将站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