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中餐廳疫情後艱難求生(图)

作者:卡拉 发表:2020-06-26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華盛頓中餐廳疫情後艱難求生
疫情後每天光顧餐廳的客人仍然屈指可數。(圖片來源: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6日訊】本週,華盛頓特區進入第二階段經濟重啟,關閉超過三個月的餐廳門店獲准重新開放堂食,但昔日熱鬧的中國城仍然異常冷清。大多數商業大門緊閉。

一家越南麵館Pho88是為數不多的恢復營業並開放堂食的餐廳之一,三名在附近居住的年輕人正坐在店內用餐。名叫馬修的顧客說,他們在網上搜索到這家餐廳在營業,「我想念出門,坐在餐廳裡,和我認識的人在一起,」他說。他的朋友海迪說,她認為到餐廳用餐是安全的。「因為餐廳採取很多安全防備措施,尤其是大家都帶口罩的時候,」海迪說。

但每天光顧餐廳的客人仍然屈指可數。來自臺灣的陳女士今年一月剛接手這家十幾年歷史的麵館,曾經生意興隆的餐廳今年遭遇疫情的沈重打擊。

「一月份還行,生意維持和原來差不多的規模,但從二月份開始傳出疫情之後,生意一路下滑,三月份幾乎門可羅雀。所以三月份我們宣布先暫時關門,上個禮拜我們才重新開門,這一個禮拜也是非常慘,」陳女士告訴記者,「我們每天大概只有一兩百塊營業額,跟以前簡直不能比。以前每天都要三四千以上。」

算上店面租金、員工薪水和各種稅費,陳女士近幾個月每月虧損數萬元。陳女士說,曾經餐廳的客源主要是附近的上班族和遊客,現在雖然餐廳恢復營業,但周邊的機構大多依舊關閉,旅遊業也尚未恢復。讓她更加擔心的是,一旦人們外出就餐的習慣發生改變,生意復甦的希望會更加渺茫。

「(顧客)都不想暴露在公共場所裡面,尤其密閉的場合,像這種,所以他們不願意坐在這吃,」陳女士說,「我們也很注意環境衛生,整天打掃,還是很難,這心理壓力太大了。

陳女士說,在幾週前與抗議警察暴力遊行同時發生的暴力活動中,中國城多家店面被破壞,雖然她沒有遭遇損失,但緊張的氛圍讓招攬顧客難上加難。她說:「本來我們疫情稍微得到控制,那我們重開就算了,慢慢一點一點來,結果他們又來打砸搶,弄的一塌糊塗,這就是加強我們的困難。」

為了適應疫情等因素造成的影響,陳女士也調整了經營策略。她說:「我們現在的調整就是說,只能加強宣傳,要著重於外賣和送餐。」

僱用送餐員、接線員將給陳女士帶來額外的支出,但在保持六尺社交距離已經成為新常態的今天,中餐廳大多選擇這種保守的方式。全美餐飲業逐步恢復開放,但各州對顧客人數、餐廳衛生狀況等方面進行嚴格規定。大華府地區的疫情目前趨於穩定,但由於擔憂重啟後疫情捲土重來,商家仍然保持謹慎。

華盛頓近郊,卿女士的四川菜館在4月關閉兩週重開後,至今仍然只提供外賣和送餐服務。卿女士擔心關閉時間太長會失去老顧客,但開放堂食仍然面臨一定風險。

「現在政府也說可以開(室內店面的)50%堂吃,我們也擔心這個問題,我們堂吃也沒有開,就想堂吃不開是最好,」卿女士告訴記者,「因為堂吃一開的話,你不知道發生什麼情況,一旦有誰被感染的話,整個餐館可能就面臨關閉了。所以我們還是比較保守一點。」

目前,卿女士的餐廳營收大約是疫情開始前的一半。雖然資金上感到壓力,但她仍然相信餐廳可以度過難關。也有一些老顧客在疫情期間為卿女士的餐廳提供支持和幫助,「有些就給我們發小費,他們說我要支持你們。就發一點錢嘛,所以還是蠻感動的。」她說。

小商業在疫情中調整策略,困境求生,許多顧客也希望,在疫情結束的那一天,曾經熟悉的美味不要隨疫情一起消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