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人口贩运评比:台湾第一 中国位列最差名单(图)

发表:2020-06-27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台湾打击人口贩运再获肯定。资料照。(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6月27日讯】美国最新防制人口贩运评比,台湾连11年名列第一级国家。内政部26日表示,人权保障是台湾极力维护的普世价值,获此殊荣展现我国政府与民间密切合作的伙伴关系,发挥团队力量,再度成为国际上防制人口贩运绩效优良国家之一,显示台湾打击人口贩运成效,再次获得国际肯定。

美国国务院最新公布2020年全球防制人口贩运评比结果,在全球180多国评比中,中国位列表现最差名单,与俄罗斯、布隆迪、厄立特里亚等国同列评比最差的第3列。反观台湾则名列第1级国家,统计已连续11年获得肯定。

对此,中华民国内政部26日对外发布新闻稿表示,人权保障是台湾极力维护的普世价值,而防制人口贩运工作就是重要的人权工作之一,总统蔡英文于2007年出任行政院副院长期间,即督导成立“行政院防制人口贩运协调会报”,结合民间团体与政府部门资源,定期召开会议协调并滚动检讨人口贩运议题,为台湾有效防杜人口贩运奠定良好基础。

内政部也提到,国家级的“国家人权委员会”组织也已完成立法,并于今年正式启动,亦是台湾保障人权的重要里程碑。

内政部指出,行政院在协调会报平台,从去年1月起,持续针对人口贩运议题研商对策,创新提出“2019-2020新守护行动计划”,将参与中央部会成员由16个扩增至19个。

包括司法院、法务部、外交部、劳动部、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等机关,以及民间团体,齐心协力一起承担与共同推展,并深入解决问题,全方位推动防制工作。

内政部强调,政府将持续在“行政院防制人口贩运协调会报”列管追踪执行进度,而内政部更预定在今年底进一步研议完成“新守护行动计划”2.0版,推升精进防制人口贩运作为,未来也将持续强化政府、民间团体及国际组织之间的伙伴关系,并且扩大交流合作层面,期许再度降低人口贩运犯罪,善尽国际社会及地球公民的责任。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当日也表示,感谢美方在此份报告中肯定台湾在防制人口贩运工作方面的成就,未来将持续与相关机关及民间团体齐心努力,汲取各国防制人口贩运的经验,进一步强化合作,展现中华民国台湾的人权立国理念与决心。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台湾由行政院召集相关部会召开防制人口贩运协调会报,与民间非政府组织团体密切合作,致力推动防制人口贩运工作,除了在2009年公布及施行“人口贩运防制法”,内政部移民署每年也出版“防制人口贩运成效报告”,详列台湾在相关方面的努力及作为。

外交部表示,台湾将在《台美防制人口走私贩运之资讯传布与交换了解备忘录》等基础上,持续与美方合作,强化防制并打击人口贩运。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