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遥感母染病 灵鹿引路采人参(图)

发表:2020-07-0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他正苦恼找不到人参时,忽然跑出来一只小鹿,在他跟前一蹦一跳地引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他正苦恼找不到人参时,忽然跑出来一只小鹿,在他跟前一蹦一跳地引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阮孝绪(479-536年),字士宗,南朝萧梁陈留尉氏(河南尉氏)人。他是一位目录学家,著有《七录》,记录图书6288种、44526卷。

阮孝绪的父亲阮彦之,官拜宋太尉从事中郎。阮孝绪7岁时,被过继给没有孩子的堂伯父阮胤之。他事亲至孝,人品高尚,安贫乐道。伯父过世后,他原本可以继承百万遗产,但他却一分钱也不要,全数留给了伯父的姐姐。

有一天,阮孝绪的母亲生病了,孩子们都围着她,并说要去叫阮孝绪回来,但母亲却开口阻止,说:“阮孝绪这孩子不但有孝心,而且心性至灵,是可通神的。他一定会有所感应而自己回家来,根本不用去叫他。”

此时正在钟山的阮孝绪,果然觉得心惊肉跳,感应到母亲出事了,于是连忙赶回家去。邻居们对他的心灵感应觉得很神奇,纷纷赞叹不可思议!

他见到母亲后,便嘘寒问暖,询问病情。他听说母亲吃的药材里面,必须要有一味鲜人参才有效。听说钟山是出产人参的地方,于是,他便亲自上路去找寻人参。

阮孝绪踏遍悬崖峭壁,找了好几天,也未见人参的影子。当他正一筹莫展之际,忽然不知从哪里跑出来一只小鹿,一蹦一跳地在他面前走着。

于是,阮孝绪就跟着小鹿往前走。没走多远,眨眼间那头小鹿就不见了,而眼前出现了一株大大的人参。阮孝绪大喜过望,忙将这棵人参采回去熬药给母亲喝。母亲服药后,身体很快就痊愈了。

(参考资料:《梁书》)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