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悲鸣“性暴力”苦难 袁弓夷华府老泪纵横(视频)

作者:胡凯文 霍亮乔 发表:2020-07-01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足悲鸣“性暴力”苦难袁弓夷华府老泪纵横
袁弓夷(图片来源:霍亮乔/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2020年夏,美国首都华盛顿在疫情阴霾下,气温高达摄氏近30度。烈日之下,出现一名香港老人家忙碌的身影,这名年过70老人家叫袁弓夷,是成功的中港企业家,甚至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座上客,不过最近这段时间,他的身份变成了红透中港网络的“网红”。

因为香港一场反修例运动,袁弓夷愈走愈前,最近甚至在华盛顿打国际战线。马不停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透过美国立法及司法机关,将中共定性为犯罪集团,并进行全面的制裁,以及制裁助纣为虐的港官。

袁弓夷说:我在美国碰到这么多人,不论是政治家又好,民运人士又好,你们媒介媒体又好,没有一个说我这个讲法,即是“犯罪集团”是错的,没有人说不,个个都拍手叫好,而且说“好,这够彻底”,把中共一网打尽。

袁弓夷出身名门望族,族伯袁希洛为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大总统时的授印代表;族叔袁希涛曾为中华民国教育总长。他在解放初期即随家人移居香港。70年代,中国搞改革开放,袁弓夷成为首批选中的三港商之一,开始在大陆发展生意。袁的一生,有40年在香港渡过,有20年在大陆经商,20年在美国生活,而他一直视自已是香港人。他说,新一代港人眼中的“揽炒”,是港人死里求生的一种悲鸣。

周三(24日)他在节目《War Room》公开发布一段控诉港警对被捕人士性侵性暴的片段。

袁弓夷说:那些孩子好惨,所以我们觉得应该把他们被迫害(的遭遇)公诸于世。我找到他们其中一位,他又找多两三位,还有个是男的,请他们来拍一个亲身说法的片段,让全世界的人看。

片中5位香港年轻抗争者讲述被警方拘捕后,疑受性侵或性暴力的遭遇,以及事后所受的精神创伤。其中中大女生吴傲雪更控诉揭发事件后,受过滋扰及恐吓。另外4位受害人均表示,因为X小姐刑事投诉在荃湾警署被轮奸后,反被警方指提供假口供而通缉,所以选择不作出投诉。

讲到这些抗争者的遭遇时,袁弓夷不禁哽咽。他说,这批年轻人虽然身心受到很大打击,但仍选择坚强站出来,继续为香港发声。

袁弓夷:我在香港的时候临出发前跟他们开了个会,当然他们都极不愿意再提起,因为提起都痛苦,所以...还有很多比他们严重,甚至丧生的,有些可能创伤太深,又不方便出来,我们明白,所以可以找到几个真人说真话,而且说英文,好难得。

熟悉中港美政情的袁弓夷说,他要将香港人的遭遇、心声、诉求带进美国国会,期望香港的抗争运动得到美国人民的支持。

袁弓夷说:我觉得我们要打动美国的人民,你知道共产党在所有的精英工作,如华尔街、荷里活、常春藤联盟、主要媒体都做了(渗透)工夫,我觉得我们做的工夫就在基层,要基层明白共产党(的问题)。这些事共产党是办不到的,因为他们心目中没有人民。美国的主人就是美国人民,他们的代表就是美国议员,这里(国会)就是美国议员开会的地方,白宫比不上这里重要,白宫花费一元都要国会同意,你要明白,所以我今日全日都在见众议员及参议员。

周四,美国联邦参议院全体议员一致通过《香港问责法》(Hong Kong Accountability Act),表达参议院对港人反对“港版国安法”的支持。

有人就担心,袁老先生会否被美国的议员、政要利用,以香港议题来帮他们争取选票?也有更甚的说法,指袁弓夷是共产党的同路人。袁弓夷对这些攻击言论轻描淡写,说他只是直白表述香港人的诉求。

袁弓夷说:如果利用你又可以大家都得到大家的目标,我们香港得到自由,他(政治人物)得到重选,这不是坏事,有时我们以为所有利用都是不对,不是的。美国这套民主制度,是人民利用选出来的人,选出来的人利用人民,根本这个互相利用,实际是一种互相合作。美国人与香港人有同样的普世价值,他们见到香港人这样被欺负,迟早如果让共产党做世界领导的话,全世界都会这样(欺压),他们没有道德观念,又没有法律可言。

过去一年,香港从200万市民上街推倒“送中条例”,到现在却迎来中南海的“港版国安法”。袁弓夷说,中国若在这个时候不理国际反对霸王硬上弓,不但香港经济面临巨大下行压力,中国经济也会受到致命打击。他反问,一个只顾面子不惜断送人民生计的政权,教人如何支持?

袁弓夷说:大陆八成的雇佣是私企来的,不是国家企业,现时情况私企的主要生意靠出口,制造业靠出口,中国本身(国内)消费能力很弱,所以你想想现在起码跌了一半。如果损失一半的话,即是八成的一半,即是四成的人口失业,是多么的严重。所以我完全不明白,中共完全不顾民生,你一条国安法值那么多钱?我又不信。如果在普通任何有人性的地方,为了通过一条国安法,你值得拿中国人民这样来欺负?你想想这条数,即是等于中共心目中没有人民。国安法是面子而已,他要做的都暗中在做,拿这么多中国人民的生活、职业赔上去,这样都得出的,你说,这个政权如何支持?

2020年,中华大地内忧外患,新冠肺炎、长江水患、一带一路、中美经济脱钩,凡此种种,中共大国外交处处触礁,香港则成为大国政治的“人质”。香港的命运正处于千钧一发之际,而“袁爸爸”袁弓夷将会继续在华盛顿进行游说,力图为港人争取更多国际支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