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官场将大规模异动 省长已换人(图)

发表:2020-07-03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福建省长唐登杰已卸任,传将调回北京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原福建省长唐登杰已卸任,传将调回北京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各派势力交错的福建官场将现大规模异动。官方报导显示,原福建省长唐登杰已卸任,调回北京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已任福建省代理省长。

7月2日,中共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任命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为福建省代理省长职务,唐登杰辞去福建省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56岁的唐登杰,上海人,毕业于同济大学,曾任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总裁、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主任,2003年担任上海副市长,2011年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董事长,2017年五月升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2018年空降福建担任省长。

升任福建代省长的王宁,现年59岁,出生在辽宁沈阳,长期在国务院建设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作,官至住建部副部长。2015年12月,王宁“空降”福建,担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7年转任福州市委书记,他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当天的人大常委会会议,还任命湖北荆州市长崔永辉担任福建副省长。

港媒消息透露,福建党政高层还将有系列调整,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将出任福州市委书记。厦门市长庄稼汉将升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将升任厦门市代市长。

最新消息确认,唐登杰已担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据报他将任常务副主任,仍为正部级,他辅佐身兼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发委改主任何立峰,被视为重用。

现任中共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同样是福建出身,也被视为习的亲信之一。发改委一向有“小国务院”之称,掌管中共政权经济命脉。

习近平曾在福建工作17年,担任过福州市委书记、福建省长。习近平上台后,福建成为高官升官中转站,不少京官空降几年就获得提拔,除了王宁和唐登杰,还包括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长尤权(曾任福建省委书记)、中纪委副书记李书磊(曾任福建省委宣传部长)、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曾任福州市委书记)、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曾任厦门市委书记)等。

另外,福建历来也是中南海人事交错之地,除了习近平、贺国强曾任职此地,多名中共江派高官与此地官场密切。包括中共前常委贾庆林和张高丽、前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其中张高丽和陈至立均是福建人。福建也是曾庆红母亲邓六金的老家所在。另据报,江泽民的亲姐姐一家居住福州,外甥是省政府厅级官员。

在习近平反腐风暴中,福建官场已有多名高官落马。其中包括福建“首虎”、原福建副省长徐钢、原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原厦门市副市长李栋梁、原厦门市常务副市长郑云峰等。

原福建省长苏树林发迹于“石油系”,是江派曾庆红、周永康的亲信。陆媒《界面》曾刊发《深度调查:苏树林大庆20年》,罕见地直接提到了苏树林当年获井喷般晋升是因为江泽民。

港媒《东网》曾披露,除了已落马的苏树林是周永康“石油帮”的人马;“首虎”徐钢则是江派常委张高丽“晋江帮”的主要成员。

已落马的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前副主任龚清概曾担任福建省晋江市市长、中共晋江市委书记、福建省南平市市长、中共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兼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其落马内幕一直备受猜测,有消息指是因江派常委张高丽势力——晋江帮的内讧落马。

海外媒体2016年8月25日以题为“比山西帮更牛!揭秘坐拥万亿的官僚资本集团晋江帮”报导说,老家在福建泉州晋江的中共时任常委张高丽,已在晋江形成一帮独大的政商帮派势力。

据称,龚清概原是泉州晋江帮的主要成员,因晋江帮内部利益冲突和张高丽同学、原泉州市委书记施永康火拼而落马。

传将升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的厦门市长庄稼汉,本身也被认为是张高丽“晋江帮”台面成员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