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辱华”中国官媒和战狼都噤声 中国网友气炸(图)

发表:2020-07-03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26日,习近平与普京在中国北京的友谊宾馆握手
2019年4月26日,习近平与普京在中国北京的友谊宾馆握手。(图片来源:Kenzaburo Fukuhar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2日上午,俄国驻华大使馆透过官方的微博发文,以庆祝符拉迪沃斯托克(华人称为海参崴)建城160周年。其实,海参崴是在清代中国和俄罗斯帝国签署了不平等条约,而遭夺的土地。对此,中国网友简直气炸了,怒指“挑衅、辱华”。然而,一直以来坚称领土半寸都不让的中国官媒,却在此时噤声不语,迄今“战狼”亦未出征。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在2日于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段关于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建城160年宣传影片,且写道,“今日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建城160周年纪念日”,“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历史是始于1860年”,声称当时的俄罗斯人于此建立了一个军事港口,称之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更强调其名字的意义是“统治东方”,且称在19世纪末,符拉迪沃斯托克就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大型的港口及工业城市,可说是俄罗斯海军于太平洋上的主要基地。

该篇发文简直令中国网友气炸了,因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在清代的名称是“海参崴”,由于中国满清政府在1860年与俄罗斯帝国签署了不平等的《中俄北京条约》,而遭俄方掠夺的土地。有不少中国网友怒批“臭不要脸”、“这是侮辱与挑衅”、“从来对你们就没有好感,勿以为我们不会记得是被你们强行拿走的地盘,平常都是大家克制点罢了”、“别往中国人心上撒盐”、“我觉得最流氓的就他(俄国)”。

可是中国官方却对于这番“辱华”举动,罕见地噤声,不只官媒一片静悄悄的,就连外交部至今也没有将炮火对准俄罗斯,且中国驻俄大使馆亦没有发表任何的声明,甚至一向引以为傲的“战狼”,竟然也未出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