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驻港国安公署署长与国安事务顾问出炉(图)

发表:2020-07-03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驻港国安公署署长与国安事务顾问出炉
7月2日,北京任命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兼任香港维护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郑雁雄担任北京驻港国安公署署长。(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继昨日北京当局任命陈国基兼任香港维护国安委员会秘书长之后,今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正式兼任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郑雁雄担任北京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国安公署)署长。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7月3日,北京当局宣布,现任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兼任香港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原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郑雁雄担任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国安公署),李江舟、孙青野任副署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郑雁雄,1963年8月生,广东汕头市潮南区人。曾历任共青团广东省委常委、城乡部部长,人民日报社华南分社副秘书长、秘书长,广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汕尾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常委副秘书长、秘书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等职。2011年曾协助处理“乌坎村事件”。

台湾中央社报导,郑雁雄长期在广东官场工作,没有国安工作履历。在汕尾工作期间,2010年底至2011年该市辖管的乌坎村曾因不满地方官员侵占和非法变卖土地而爆发维权运动,即“乌坎村事件”,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郑雁雄曾公开说:“境外的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其言论遭到海外媒体的抨击,被认为是“狗官”,态度“嚣张狂妄”。随后,郑雁雄因处理“乌坎村事件”不当,转任汕尾市人大主任。

中央社引述不署名人士评论称,从这次中共对驻港国安机构人事布局来看,骆惠宁将是主要执行北京当局颁布“港版国安法”的人物,郑雁雄只是负责国安公署

陈国基担任香港维护国安委员会秘书长

新华社7月2日报导,根据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提名,中共国务院宣布,陈国基担任香港维护国安委员会秘书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国基,1959年4月5日出生。曾历任香港入境事务处助理入境事务主任、总入境事务主任、助理首席入境事务主任、首席入境事务主任、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副处长、处长,香港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等职。2020年7月,任香港维护国安委员会秘书长。

据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圈”称,新任香港维护国安委秘书长陈国基职业生涯中,有2段经历比较特别。一是,陈国基在香港入境事务处工作了30年。香港入境事务处与警务处、海关、惩教署、消防处和政府飞行服务队,是香港六大与纪律有关的部门。2017年5月,已经退休1年的陈国基被林郑月娥任命为特首办公室主任,也是特首办首次出现非政务官出身的主任。二是,香港回归初期的1998年至2001年,陈国基曾在驻北京办事处工作3年,期间报读清华大学国家法律课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