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北京背叛国际协议 盼尊重港人尊严(图)

发表:2020-07-03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香港 国安法 彭斯
美国副总统彭斯批北京背叛所签署国际协议,并呼吁其尊重港人尊严。(图片来源:Al Drag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北京强制实施香港国安法后,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周四(7月2日)表示,北京政府强行通过该法是对国际协议的背叛,呼吁北京认同港人的人格尊严。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7月2日)接受了美国财经媒体CNBC节目《华尔街直播室》(Squawk on the Street)的专访。主持人佛罗斯特(Wilfred Frost)提问,北京本周通过港版国安法,是否是越过美中无法恢复正常关系的界线。

彭斯副总统表示,北京当局通过并强加于香港的国安法,是背叛他们所签署国际协议,这对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们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彭斯所指的是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时,北京与英国达成的协议。这项协议指出,香港将受“一国两制”架构管辖,因而拥有比中国大陆更多的自由。

彭斯说,川普(特朗普)总统已明确表示,美国将改变与香港的贸易关系和贸易地位,继续为港人和中国人权发声。

彭斯还指出,川普总统一直以来清楚表明,美方希望与中国建立更好的关系,试图重新建立贸易关系,但希望北京当局承认国际协议,承认中国全体人民的人格尊严,其中也包括香港全体人民。

中央社报导称,批评人士担忧,港版国安法将摧毁香港这座金融中心的民主运动,并抑制包括独立司法制度和抗议权在内的自由。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