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县爆蝗灾 官方调兵备粮 恐回大饥荒年代(组图)

发表:2020-07-05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蝗虫 大饥荒
近日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下发文件要求农民“退耕保粮”(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7月5日讯】中国近期武汉肺炎疫情未解、多地面临洪水肆虐,而农业大县广西桂林市又在遭遇严重蝗灾。有外媒披露,中共官方要求各地农民“退耕保粮”,基层官员则坦言,很害怕再发生1959年的大饥荒

近日多名网友上传视频爆料,广西桂林的农业大县全州县一夜之间遭“蝗虫大军”侵扰,视频中蝗虫密布,农作物被咬得残破不堪。另有微博消息指,蝗灾已蔓延全州县的安和镇、石塘镇、庙头镇等地,其中绍水镇受灾最严重,全州县农业农村局粗估,仅是绍水河边柳树的受灾面积就得超过100亩,“从历史上来看,这是蝗灾大规模爆发的前奏,若不及时控制,后果堪忧。”

蝗虫 桂林
近期广西桂林全州县传出爆蝗虫灾。(图片来源:微博)

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四川省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已下发文件,要求对全市果园和林木园恢复水稻种植的情况进行调查及上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粮食危机。该文件还显示,为鼓励村民放弃果木耕作复种水稻,地方政府答应给果木园种植户每亩3000元人民币作为补偿。

据当地农民透露,官方如此高成本的要求农民放弃果木园改种水稻,这意味着中国的粮食储备相当脆弱。

不过,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则表示,实施“退耕保粮”是全国性任务,只是各地提供的补偿标准会有所不同,目前还是调查阶段,最后需要的资金仍须政府定夺。

除了四川,湖北省孝感市的基层官员也透露,他们孝感市也要求动员村民种地,并许诺每种一亩地主粮,给予150元人民币的补贴。

但该官员也表示,因种地的投入和收益逆差严重,就算是有少量补偿,许多农民也宁愿不耕种。 “他们也害怕再发生像1959年那样的大饥荒,...中国的农业真的是很累,这个群体,恰好是利益受损最严重。”

报导还引述重庆陈先生的说法称,“目前各种危机同时爆发,政局动荡,中国又想以停止进口美国粮食给美国施压,但无奈粮食储备又出现缺口。”

陈先生还透露,现在美国粮食不能进口,当地几个粮库内表面上放的是粮食,但下面全部是沙子,甚至上个月有两个粮库主任自杀,“实际危机还是很严重了。这个月(6月)的月初和月末的政治局常委会全部都没开了,本来它是每个月开两次的。”

对此,有评论人士认为,种种迹象意味着北京当局正在“试图重回备战备荒的锁国路线”。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