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大縣爆蝗災 官方調兵備糧 恐回大饑荒年代(組圖)

發表:2020-07-05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蝗蟲 大饑荒
近日成都市農業農村局下發文件要求農民「退耕保糧」(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7月5日訊】中國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未解、多地面臨洪水肆虐,而農業大縣廣西桂林市又在遭遇嚴重蝗災。有外媒披露,中共官方要求各地農民「退耕保糧」,基層官員則坦言,很害怕再發生1959年的大饑荒

近日多名網友上傳視頻爆料,廣西桂林的農業大縣全州縣一夜之間遭「蝗蟲大軍」侵擾,視頻中蝗蟲密布,農作物被咬得殘破不堪。另有微博消息指,蝗災已蔓延全州縣的安和鎮、石塘鎮、廟頭鎮等地,其中紹水鎮受災最嚴重,全州縣農業農村局粗估,僅是紹水河邊柳樹的受災面積就得超過100畝,「從歷史上來看,這是蝗災大規模爆發的前奏,若不及時控制,後果堪憂。」

蝗蟲 桂林
近期廣西桂林全州縣傳出爆蝗蟲災。(圖片來源:微博)

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四川省成都市農業農村局近日已下發文件,要求對全市果園和林木園恢復水稻種植的情況進行調查及上報,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糧食危機。該文件還顯示,為鼓勵村民放棄果木耕作復種水稻,地方政府答應給果木園種植戶每畝3000元人民幣作為補償。

據當地農民透露,官方如此高成本的要求農民放棄果木園改種水稻,這意味著中國的糧食儲備相當脆弱。

不過,成都市農業農村局則表示,實施「退耕保糧」是全國性任務,只是各地提供的補償標準會有所不同,目前還是調查階段,最後需要的資金仍須政府定奪。

除了四川,湖北省孝感市的基層官員也透露,他們孝感市也要求動員村民種地,並許諾每種一畝地主糧,給予150元人民幣的補貼。

但該官員也表示,因種地的投入和收益逆差嚴重,就算是有少量補償,許多農民也寧願不耕種。 「他們也害怕再發生像1959年那樣的大饑荒,...中國的農業真的是很累,這個群體,恰好是利益受損最嚴重。」

報導還引述重慶陳先生的說法稱,「目前各種危機同時爆發,政局動盪,中國又想以停止進口美國糧食給美國施壓,但無奈糧食儲備又出現缺口。」

陳先生還透露,現在美國糧食不能進口,當地幾個糧庫內表面上放的是糧食,但下面全部是沙子,甚至上個月有兩個糧庫主任自殺,「實際危機還是很嚴重了。這個月(6月)的月初和月末的政治局常委會全部都沒開了,本來它是每個月開兩次的。」

對此,有評論人士認為,種種跡象意味著北京當局正在「試圖重回備戰備荒的鎖國路線」。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