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案成立 宜兰中华村长:尊重投票结果(图)

发表:2020-07-05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宜兰县第21届员山乡中华村长许正东的罢免案,昨日举行投票后已通过法定门槛,待宜兰县的选举委员会审查后公告。
台湾宜兰县第21届员山乡中华村长许正东的罢免案,昨日举行投票后已通过法定门槛,待宜兰县的选举委员会审查后公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5日讯】台湾宜兰县第21届员山乡中华村长许正东的罢免案,昨日举行投票后已通过法定门槛,待宜兰县的选举委员会审查后公告。许正东对此说,原则上尊重投票结果。

据《中央社》报导,许正东受访时说,选举罢免法现在规定,只要同意票达1/4投票人数就成立,门槛很低,日后恐成骨牌效应。对于4日的投票结果,原则上尊重。

许正东并重申,起初他也反对矿区开采案,但是之后相关学者认为开发案没有污染之后,他才决定支持合法开发;中华村是一个偏远地区,需要相关产业促进地方发展。

当日下午宜兰县选委会表示,这次罢免投票,投票人数是586人,共有397人投票,投票率是67.75%。这也是宜兰首例村长遭提罢免投票案。而开票统计结果,同意票有257张、不同意票有137张、无效票有3张。依选罢法规定,有效同意票数须多于不同意票数,且同意票数须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1/4以上,因此已通过罢免门槛。

县选委会表示,该项罢免投票案结果应由县选委会审查,并且于投票完毕7日内公告结果;若许正东不提诉讼,应该在公告3个月内办理补选。

永侒实业申请于员山乡大安埤山开采矿区案,近来地方强烈反弹。部分居民认为,该件开发案不仅可能污染环境和水源,还有大量砂石车恐带来噪音、空气污染等。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环评大会今年6月审查之后,决议此案进入二阶环评。

部分村民曾经质疑,许正东支持开发案,之后便向宜兰县选举委员会提出罢免提议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