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高层再异动 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聂福如离任(图)

发表:2020-07-05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部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聂福如离任。(图片来源:网路)
公安部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聂福如离任。(图片来源:网路)

【看中国2020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公安部高层频繁异动,继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公安部首任副部级反恐专员刘跃进离职后,54岁的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也离任。

据陆媒报导,近日,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一栏调整,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厅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警监警衔聂福如的名字和简历已经撤下。聂福如离任后去向未明。

官方履历显示,聂福如1966年9月生,曾在中纪委工作多年,2010年5月任中纪委六室副主任。2013年任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副组长,之后出任公安部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公安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等职。2018年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厅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警监警衔。

公安部高层再调整,6月16日,中共国务院免去孟庆丰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6月28日,公安部官网信息显示,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副部长级)已不在“领导信息”之列。

官方未说明孟庆丰和刘跃进离职原因,不过,从刘跃进简历显示,1959年1月出生的他已满61周岁,已到60岁退休年龄;他是在江派大员郭声琨任内被提拔为副部级的反恐专员。

刘跃进早期在天津市公安局工作,曾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之后调入中共公安部。曾任公安部办公厅主任、武警学院副院长、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正局级)、公安部禁毒局局长等。

2014年10月,刘跃进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2015年12月任公安部反恐专员。而当时,郭声琨是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012年至2017年任公安部部长,2017年升任政法委书记。

孟庆丰被免职时,他已满63周岁,应该属于到龄退休。孟庆丰是习近平(专题)的浙江旧部,进公安部之前,他在浙江公安干了30年,官至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2002年10月,习近平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一直到2007年3月习近平被调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在近3年时间里,孟庆丰是习近平直接下属。

此前,最受外界关注的是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于4月19日被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孙被查后,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多次表态要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并罕见将其与落马的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并列。

孙力军被指是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人马,孟建柱任公安部部长期间(2007年至2012年),孙力军曾任其秘书。孟建柱2012年升任政法委书记、主管政法系统后,孙力军2013年被提拔为公安部一局局长,并兼任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等要职。

中共公安司法部门被指是腐败重灾区,自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当局大力清洗公安部高层,包括副部长李东生、杨焕宁、孟宏伟、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副部长孙力军等。前四人指是周永康的人马,孙力军被指是孟建柱的人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