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泛滥成灾的“迷药” 女性预防之道?(图)

发表:2020-07-06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迷药 麻醉 安眠 预防
几种祸害女性的“迷药”,该如何预防?(图片来源:Adobestock)

前些日子,在中国网络流传有司机通过“香水”喷晕女乘客。虽然很快被公安证实是司机自导自演,但“迷药”这种东西在中国境内的泛滥,以及购买方便,网络电商一搜寻就一堆的情况下,还是引起许多女性的恐慌。

那么到底“迷药”存不存在?是否真的一喷就失去意识?它的本质又是什么呢?

在解释之前,先跟大家澄清,那种闻一下就马上失去意识,乖乖任人摆布的迷药是不存在的。否则只要警方稍微运用,就能知道嫌犯作案动机,也不必辛苦审问了。

当然对这些药,市面上也有许多不法人士在贩售,并把药效吹上天,但这些药,大多属于麻醉安眠类的药物。虽然不能让人马上失去意识,却可能在短时间内失去意识。而根据统计,常见的迷药,主要有以下三种代表:

1、三唑仑

三唑仑就是人们常说的迷药,也是许多戏剧里“蒙汗药”的原型,它属于一种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原本的用途在于治疗失眠、焦虑,能迅速镇静、催眠,是属于严格管制的精神类药物。

本药可怕的地方,在于没有任何味道,能溶于各种酒水饮料中。喝下后短短几分钟,药效就会发作,使人迅速出现疲倦、头晕、步态不稳等症状。昏迷时间可长达昏迷时间能长达4~6个小时,药效是普通安眠药的45~100倍之多。过量服用,甚至会产生生命危险。

2、氟硝西泮

氟硝西泮和三唑仑一样,都属于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本药除了有催眠效果外,还具有肌肉松弛、抗惊厥等作用。

而比起三唑仑,氟硝西泮的催眠作用更强,能持续5~7个小时。更可怕的是,它的药效之强,甚至会让受害者事后失去记忆。

3、γ-羟基丁酸

γ-羟基丁酸又叫4-羟基丁酸,简称GHB。它和前面两者不同,属于一种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在临床上主要是作为麻醉剂(但若用于其他地方,就属于毒品)。

γ-羟基丁酸同样能快速溶于水中。一旦喝下,短短几分钟就能让人头脑昏沉,失去抵抗力。不少犯罪者更是利用这种药物的特性,将γ-羟基丁酸混合其他“软性毒品”给受害者服用。

这种药的特性在于受害者虽然尚未昏迷,却也无力抵抗,只能任人摆布。

总之,目前市面上那种所谓的闻、喷、拍一下就让人失去意识的迷药是不存在的。

预防之道

那么对女性而言,又该如何预防这种高度危险却又难以察觉的药品呢?现阶段由于中国社会道德沦丧,基本上非常难以根治,只能提醒女性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可以,尽量不要去酒吧、夜店这种混杂的环境。

2、就算要去,也不要在深夜去,更不要独自一个人前往,最好携伴同行。

3、自备饮料,不随便接受陌生人递过来的饮料与食品。

4、注意自己的杯子,如果里面的饮料没喝完,却又要上厕所的话,那么回来就不要再喝了。

5、就算跟对方再熟,也要有警戒心,不要完全松懈。

另外,如果自己不幸碰到了,那么一定要赶快报警,把对方证据保留下来,同时去医院验伤检查。否则息事宁人的结果,只会让对方食髓知道,继续加害其他女性。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