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局势】中共误判美军实力可能铤而走险 但是会赢吗?(图)

发表:2020-07-10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从尼米兹号(USS Nimitz CVN 68)航母上起飞。(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一架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从尼米兹号(USS Nimitz CVN 68)航母上起飞。(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最近,美中两国同时间在南海区域进行军演。分析也说,中共误判美军的力量可能铤而走险作出越界行为,但是万一开战,中共会赢吗?

今年年初,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在美军和航母中爆发群体感染,导致美军航母在西太平洋地区有三个月的空窗期。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在南海区域作出很多挑衅、咄咄逼人的动作,例如在两个月内两度撞翻越南渔船、包围马来西亚的钻井船,还在有争议性的地区设立两个新行政区等。今年以来,中共的战机还九度临近台湾空域,次数之频繁着实外界非常关注。

美国地缘政治风险分析机构斯特拉福(Stratfor)战略分析高级副总裁罗杰・贝克(Rodger Baker)向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利用这个机会想证明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力量已经衰弱,而中共才是那里必不可少的力量。

贝克透露,中共针对该区域的国家释放了很多信号:美国是否靠得住?”

中共低估美国的决心和力量

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Michele Flournoy)在隶属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作证时说,随着中共的海军军力增长,再加上美国的被疫情分散注意力,她担心中方认为美军处于衰弱期,可能铤而走险。

美国之音引述她的言论称:“我认为,他们低估了我们对区域盟友和合作伙伴的承诺,尤其台湾。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风险。”她认为:“(中方)可能会低估危机可能激发的美国的决心。”

如果开战中共还是会输

美国国会研究处5月21日公布《中国海军现代化》报告。报告得出结论,虽然中共的海军力量近年来在逐步现代化,实力在增长,但是,若与美军全面开战,中共军队还是会输。

可是由于中共军队的现代化,在西太平洋局部地区可取得暂时优势,可能导致中共军队误判美军力量,以致“轻敌”,敢于“铤而走险”,以为可以用武力实现政治意愿而不必担心美军的介入。

弗卢努瓦建议,美国要做的是确保不要让中共有误判美军实力的机会,要让中方相信,万一他们有所行动,美国绝对有能力抑制中共军队,甚至让其付出代价。

美中的海军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美国的里根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母战斗群各配有65到70架战机,还配有驱逐舰、护卫舰和潜艇。中共目前只有一艘可全面活动的航母,第二艘接近这个水平,两者都没有能力携带那么多的战机,实力相当悬殊。

美中同时同区域军演引发瞩目

中共军方于7月1日至5日在南海帕拉塞尔(中共称西沙群岛)进行军事演习,而美军也正派出里根号和尼米兹号两大航母战斗群前往南海地区同时间举行大规模演习。美中两国将罕见地同时在同一区域进行演习,引发外界瞩目。

美国之音报导,美军否认此次演习是为了回应中共在南海的军演,但是,外界还是认为,美军的行动与中共在今年以来在南中国海频繁军事动作并非没有关系。

贝克认为,美国在释放一个信息:“这是大家都可以使用的开放水域,而美国将为其提供保障。”美国依然是其它国家可以仰靠的力量,中共并非不可挑战。

他说:“基于这样的想法,区域国家可以做出自己的有关中国的决定。美国会在那里,这些国家可以坚持自己的主权要求。”

贝克认为,美军双航母军演释放了强烈的讯号,预示着美军在太平洋的军事行动会增加。可是中共也不会因为美军的进取而退却,这样你来我往的局面可能增加美中在南中国海区域发生意外冲突的风险。

他认为,其实美中双方都非常谨慎,避免陷入“热战”,但是,在双方都很积极进取的时候,意外可能会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