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得其反 这两国的坚持让北京外交恐吓更惨(图)

发表:2020-07-14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惹恼中国大使一事,比利时众议员弗兰肯在推特上表示,那不是我的问题,而且中国的外交恐吓,将会适得其反
关于惹恼中国大使一事,比利时众议员弗兰肯在推特上表示,那不是我的问题,而且中国的外交恐吓,将会适得其反。(图片来源:弗兰肯(Theo Francken)推特)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武汉肺炎祸害全球至深,虽然中国(中共)政府百般阻挠,但比利时联邦众议院仍然于7月8日通过一项决议案,要求针对武汉肺炎的起源展开独立国际调查。此决议的主要提出人、众议员弗兰肯(Theo Francken)要求必须彻底调查病毒的起源,此举惹怒中国大使,并遭到威胁。不过,弗兰肯却不以为然表示:“那不是我的问题”,且直指北京的外交恐吓,将适得其反。 

5月18日,弗兰肯提出,要求针对武汉肺炎病毒的起源展开国际调查。弗兰肯提案之时沉重地表示,全世界皆想知道,武汉地区的疫情真实情形,及其如何演变成了全球大流行,从而致使贸易瘫痪,更夺走了全球大量人的生命。仅有在进行彻底调查之后,才能得出这些答案。他在提案中更强调,这不只是因中共政府透明度的问题,当此种病毒再次复发或爆发类似病毒之时,能够及时、恰当地作出回应能力,这将取决于对病毒起源的了解。所以,找出武汉肺炎病毒爆发的原因是至关重要的,及它是如何迅速传播的。

弗兰肯表示,中方继续阻止调查,且对任何正义组织所提出的审查提议,都采行“极为防御的反应”。北京都只认为这是一个对中方有伤害的潜在政治动机,甚至还将审查提议指称是一种资源浪费。

北京政府对于率先要求要进行独立国际调查的澳大利亚,就表达出强烈的不满,甚至中国大使以抵制澳洲农产品及大学作为为威胁,还给澳洲扣上了“种族主义”、“歧视”等帽子。

中国驻布鲁塞尔大使曹忠明得知此决议案的提案之后,曾经发信函给弗兰肯,企图阻止其行动。不过,决议案于众议院最后还是以绝大多数支持票,获得通过。

先前比利时媒体“Het Nieuwsblad”曾经披露,弗兰肯的提案在5月份出炉之后,曹忠明立即作出回应。他于信中说,他对于弗兰肯要求针对武汉肺炎病毒的起源展开独立国际调查,感到相当不满,且否认中方应该对于中共病毒的传播承担责任,甚至信件还拿中比两国之间的关系来做威胁,且在最后还写到:“我祝你身体健康。”对此,弗兰肯回应称,当然,我非常幸运还能活着,但在中国就不一样了,那些寻找中共病毒起因者,却一个个都“消失”了。

弗兰肯提及,其实,他早就已经预料中共政府不会对他这个提案置之不理,但他仍希望这个调查在不久将会开始进行。所有受害者的亲属,皆有权利知道其真相。他认为于共产主义国家中,国家利益是优先于真相的,可是在西方国家中并不是这样的。而对于惹恼中国大使一事,弗兰肯于推特上表示,那并不是我的问题,而且北京的外交恐吓将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