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官网未置中华民国国旗 谢志伟曝真相(图)

发表:2020-07-14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报导德国外交部网站将中华民国国旗撤下了,驻德代表处回应指报导内容有误,驻德代表谢志伟也出来说明原因。资料照。
媒体报导德国外交部网站将中华民国国旗撤下了,驻德代表处回应指报导内容有误,驻德代表谢志伟也出来说明原因。资料照。(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媒体报导德国外交部网站将中华民国国旗撤下了,驻德代表处回应指报导内容有误,德官网基于一中政策本来就未显示台湾的国旗,但代表处会继续努力改善台湾遭受的不公平待遇。驻德代表谢志伟对此表示,德国外交部曾向驻德代表处说明原因,而外界所谓“从有国旗到无国旗的新的改变”与事实有出入。德国在台协会澄清,一直以来该字段都没有显示中华民国国旗。

德国官网未置中华民国国旗 台驻德处:会努力改善台湾待遇

据《中央社》报导,德国外交部官员日前回应当地记者的询问时强调,台湾字段没有国旗绝对不是最近才改变的事。

其次,德国官员强调“一中政策”,而非北京坚持的“一中原则”,两者差异很大:前者指的是在大陆这个地理概念上仅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不承认中华民国台湾;后者则是“台湾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此外,细察德国外交部网站可以发现,台湾与其它国家都被放在“国家”的项目下,而且国情简介的内容很详细,除了介绍台湾总统等政府首长外,并指出台湾自己使用的正式国名为中华民国。

驻德代表处表示,德国跟大多数与北京建交的国家一样,基于一中政策,仅承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并没有承认台湾。几年前,当德国外交部网站改版时,即向代表处表示,他们基于国旗有外交承认的象征意义,所以台湾一栏没有国旗。

驻德代表处强调,台湾于一中政策的框架之下,的确受到许多不公平待遇,代表处将努力反驳不合时宜的一中政策,并且努力改善待遇。

谢志伟曝真相:会继续争取

据《自由时报》报导,谢志伟13日在脸书上表示,不同的是,德国外交部的官网以“TAIWAN”称我国,并依拉丁字母顺序置于Tadschikanstan(塔吉克共和国)跟Tansania(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两者之间。

由于将台湾和所有与德国有邦交的国家全放在“Land”(国家)标题下,“因此在‘TAIWAN’的栏目下,另加注,此处的‘Land’包含‘国家,省份或地区’,预留下预先平息外交争议的想像空间”。

谢志伟指出,相较于过往,德国外交部官网并未将台湾同列入国家清单,而是列为其它的项目中,数年前该部先将台湾列入国家搜寻的清单中,之后该部官网改版,把国家搜寻清单以国名与国旗方式显示,“目前版本未显示我国国旗事,该部曾向我驻德国代表处说明,基于国旗有国家承认之象征意义,故未置放我国旗”。

“我方感谢德国记者关注此一情形,但我在此须先指出的是,提问记者所谓‘从有国旗到无国旗的新的改变’与事实有出入。”谢志伟说,“一中政策”不合时宜或至少改善我之待遇,此乃我驻外全球各馆之努力目标,而这点驻德代表处谨记于心,定当会持续努力,不敢稍有松懈。

谢志伟更强调,就此仅有“TAIWAN”而无“国旗”一事,驻德代表处会继续争取。

外交部当日对此表示“无法接受”,并已向德国外交部沟通说明,希望能妥善调整。德国在台协会则说明该网站原就没有显示中华民国国旗,并没有因北京施压而下架的情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