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升级并分批交机 成立新中心强化飞安(图)

发表:2020-07-12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空军F-16战机目前正进行性能提升的计划,并且分批交机执行战备任务。为了强化飞行安全,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主持“第四联队作战队飞行训练暨归询中心”落成揭牌典礼。资料照。
中华民国空军F-16战机目前正进行性能提升的计划,并且分批交机执行战备任务。为了强化飞行安全,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主持“第四联队作战队飞行训练暨归询中心”落成揭牌典礼。图为F-16V战机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中华民国空军F-16战机目前正进行性能提升成F-16V的计划,并且分批交机执行战备任务。为了强化飞行安全,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10日赴嘉义地区主持“第四联队作战队飞行训练暨归询中心”落成揭牌典礼,还肯定在相关业务部门及参与官兵的共同努力之下,妥善规划归询中心硬件与系统,为飞安奠定更良好的基础。

据《自由时报》报导,任务归询(After Action Review,AAR)是引进美军训练机制,当部队官兵于执行任务返回基地之后,基地或者是部队干部会以归询的方式,使官兵或是飞行员回溯此次任务遇到的状况,怎么处理,以检讨执行任务有无疏失的地方。在完成归询之后,才算完成任务。

如果以F-16战机部队为例子,每次飞行任务一完成之后,飞行员便要回到作战室进行任务归询,整个飞行任务才算结束。

空军总共有140余架F-16战机,并且是分批进厂接受性能提升到F-16V战机等级,目前已经有多架战机完成,同时回赴原飞行部队担任战备。

美国方面也同意出售66架全新的F-16V战机给台湾,且将在2023年至2026年获得,届时台湾将拥有200余架F-16战机,堪称为亚洲最大的F-16机队国家,可见飞行安全格外重要。

根据青年日报11日报导指出,熊厚基上将10日在主持“第四联队作战队飞行训练暨归询中心”落成揭牌典礼致词时表示,“任务提示”提供飞行所需要的细节,但是落实严谨的“任务归询”才是飞行员克尽职责的具体表现,过去空军曾创下连续两年“零失事”的优异飞安纪录,为空军建立了不断精进的标竿。

熊厚基强调,拥有“看到问题本质”的决心与能力,才能使每项任务的结果和过程均能顺利平安的重要关键,进而有效地提升作战技能、强化飞行安全,消弭危安的因素,并勉励官兵勇于自省,检讨缺失,才能够守护优良传统,捍卫部队荣誉。

F-16V战机相关新闻

亚洲最强中轻型F-16V战机 美售台6大看点
美售台F16V战机 中国气炸 美国务卿回应
F-16V战机让北京更崩溃 原因大曝光
称F-16V“将淘汰的三代机” 大陆专家遭国军驳斥
F-16V全面压制共机?美专家建议台湾用这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