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降级?少壮派任司令员 前任遭疑涉政变(图)

发表:2020-07-16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卫戍区负责北京安全的同时,更掌握中央警卫团,是中共军事要害机关
北京卫戍区负责北京安全的同时,更掌握中央警卫团,是中共军事要害机关(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7月14日,中共北部战区81集团军参谋长付文化首次以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身份出席北京市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意味着继2020年年初北京卫戍区政委换人后,这一拱卫首都安全同时掌握中央警卫团的军事要害机关在半年之内双双更换了军政主官。外界发现,北京卫戍区地位重要,却疑似遭降级。前任司令员王春宁失势,更被质疑卷入反习政变。

北京官媒披露了付文化负责主持的该次会议消息,据报,年初接替到龄退役的姜勇中将(1956年出生)出任北京卫戍区政委的张凡迪(1963年出生)在会上讲话。

公开资料显示,早年付文化一直在沈阳军区16集团军服役,一路晋升到师长。2016年8月份,付文化升任54集团军参谋长,跻身副军级,后改任81集团军参谋长,直到此次升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2017年8月份任少将。

付文化的年龄一直未见披露,但据说出生于1966年至1969年间。

北京卫戍区虽为省级军区,仅为正军级单位,但担负着首都北京安全,战时掩护中共中央转移或者撤离等重要任务,并且下辖专责保卫中央高层的中央警卫团等,是军方要害部门。

但外界发现,由于地位重要,过去北京卫戍区军政主官一般高配副大战(军)区级,以中将军衔为主,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任,比如20世纪60年代、70年代两次担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的傅崇碧。一直到付文化和张凡迪的前任王春宁和姜勇。而在2020年1月份,原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凡迪升任北京卫戍区政委,到7月份付文化以北部战区81集团军参谋长身份直升北京卫戍区司令员,两人仅是少将,且均是以副军级职务,均未连跨两级晋升。

据悉,经历2015年底至今的军改,北京卫戍区与新疆军区、西藏军区同时成为仅有的三个转隶陆军总部的省级军区,而并没有与其他28个省市区军区转隶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的省级军区,保留了一线野战部队水平。

西藏军区、新疆军区目前仍为副大战区级单位。其中,西藏军区司令员、政委分别由汪海江中将(1963年出生)和张学杰中将(1961年出生)担任;而西藏军区司令员、政委则由刘万龙中将(1962年出生)和李伟中将(1960年出生)担任,均为中将,以及副大战区级别将领。

习近平上台的十八大后,北京卫戍区共经历4任司令员,从2009年开始履职的郑传福到2013年12月接替其职的潘良时(2013年至2016年在任),再到2016年至2020年在位的王春宁,再到此次上任的付文化。同期,北京卫戍区政委共计3人在任或者曾经在任,包括2014年12月转任北京军区副政委的高东璐,任职长达5年后退役的姜勇,以及2020年1月份才就任的张凡迪。

值得注意的是,付文化的前任王春宁去向成谜。原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目前已无任何职务,官方至今未披露这位1963年出生的红二代将领新任职务。

王春宁为原南京军区副政委王永明之子,早年在南京军区第一集团军服役,累任集团军参谋长(2009年至2010年在任)、副军长(2010年至2014年在任)等要职,2014年升任12集团军军长,两年后在军改中以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身份升为副大战区级。其7年之间从副军级跨入副大战区级,其火箭上升速度之快,当时外界认为这是因为和习近平有渊源的“东南军”(原南京军区)的崛起以及其本人的红色后代身份有莫大关系。

不过,自2016年执掌北京卫戍区后,王春宁一直没有兼任北京市戎装常委,直到姜勇去职后张凡迪接班。2019年12月,姜勇到龄退役,次月(2020年1月)张凡迪接任北京卫戍区,王春宁才因资历优势短暂出任北京市戎装常委4个月(1月到5月份)。

2020年5月份,当局又出人意料地宣布,中央已经批准王春宁不再担任北京市戎装常委,该职由资历尚欠的张凡迪接任。而直到此次王春宁卸任,付文化上台,王春宁远未到退役年龄,且去向不明,引发不少猜测。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早前表示,王春宁在两会前被突然免去常委职务,显然习近平对他起了疑心,王春宁作为手握关键军权的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是否涉入政变?是否与孙力军、傅政华案相关?值得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