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衛戍區降級?少壯派任司令員 前任遭疑涉政變(圖)

發表:2020-07-16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衛戍區負責北京安全的同時,更掌握中央警衛團,是中共軍事要害機關
北京衛戍區負責北京安全的同時,更掌握中央警衛團,是中共軍事要害機關(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7月14日,中共北部戰區81集團軍參謀長付文化首次以北京衛戍區司令員身份出席北京市2020年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這意味著繼2020年年初北京衛戍區政委換人後,這一拱衛首都安全同時掌握中央警衛團的軍事要害機關在半年之內雙雙更換了軍政主官。外界發現,北京衛戍區地位重要,卻疑似遭降級。前任司令員王春寧失勢,更被質疑捲入反習政變。

北京官媒披露了付文化負責主持的該次會議消息,據報,年初接替到齡退役的姜勇中將(1956年出生)出任北京衛戍區政委的張凡迪(1963年出生)在會上講話。

公開資料顯示,早年付文化一直在瀋陽軍區16集團軍服役,一路晉升到師長。2016年8月份,付文化升任54集團軍參謀長,躋身副軍級,後改任81集團軍參謀長,直到此次升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2017年8月份任少將。

付文化的年齡一直未見披露,但據說出生於1966年至1969年間。

北京衛戍區雖為省級軍區,僅為正軍級單位,但擔負著首都北京安全,戰時掩護中共中央轉移或者撤離等重要任務,並且下轄專責保衛中央高層的中央警衛團等,是軍方要害部門。

但外界發現,由於地位重要,過去北京衛戍區軍政主官一般高配副大戰(軍)區級,以中將軍銜為主,由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兼任,比如20世紀60年代、70年代兩次擔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的傅崇碧。一直到付文化和張凡迪的前任王春寧和姜勇。而在2020年1月份,原中部戰區陸軍第83集團軍政治工作部主任張凡迪升任北京衛戍區政委,到7月份付文化以北部戰區81集團軍參謀長身份直升北京衛戍區司令員,兩人僅是少將,且均是以副軍級職務,均未連跨兩級晉升。

據悉,經歷2015年底至今的軍改,北京衛戍區與新疆軍區、西藏軍區同時成為僅有的三個轉隸陸軍總部的省級軍區,而並沒有與其他28個省市區軍區轉隸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的省級軍區,保留了一線野戰部隊水平。

西藏軍區、新疆軍區目前仍為副大戰區級單位。其中,西藏軍區司令員、政委分別由汪海江中將(1963年出生)和張學傑中將(1961年出生)擔任;而西藏軍區司令員、政委則由劉萬龍中將(1962年出生)和李偉中將(1960年出生)擔任,均為中將,以及副大戰區級別將領。

習近平上臺的十八大後,北京衛戍區共經歷4任司令員,從2009年開始履職的鄭傳福到2013年12月接替其職的潘良時(2013年至2016年在任),再到2016年至2020年在位的王春寧,再到此次上任的付文化。同期,北京衛戍區政委共計3人在任或者曾經在任,包括2014年12月轉任北京軍區副政委的高東璐,任職長達5年後退役的姜勇,以及2020年1月份才就任的張凡迪。

值得注意的是,付文化的前任王春寧去向成謎。原北京衛戍區司令員王春寧目前已無任何職務,官方至今未披露這位1963年出生的紅二代將領新任職務。

王春寧為原南京軍區副政委王永明之子,早年在南京軍區第一集團軍服役,累任集團軍參謀長(2009年至2010年在任)、副軍長(2010年至2014年在任)等要職,2014年升任12集團軍軍長,兩年後在軍改中以北京衛戍區司令員身份升為副大戰區級。其7年之間從副軍級跨入副大戰區級,其火箭上升速度之快,當時外界認為這是因為和習近平有淵源的「東南軍」(原南京軍區)的崛起以及其本人的紅色後代身份有莫大關係。

不過,自2016年執掌北京衛戍區後,王春寧一直沒有兼任北京市戎裝常委,直到姜勇去職後張凡迪接班。2019年12月,姜勇到齡退役,次月(2020年1月)張凡迪接任北京衛戍區,王春寧才因資歷優勢短暫出任北京市戎裝常委4個月(1月到5月份)。

2020年5月份,當局又出人意料地宣布,中央已經批準王春寧不再擔任北京市戎裝常委,該職由資歷尚欠的張凡迪接任。而直到此次王春寧卸任,付文化上臺,王春寧遠未到退役年齡,且去向不明,引發不少猜測。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早前表示,王春寧在兩會前被突然免去常委職務,顯然習近平對他起了疑心,王春寧作為手握關鍵軍權的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是否涉入政變?是否與孫力軍、傅政華案相關?值得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