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投票通过 陈菊出任监察院长(图)

发表:2020-07-17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菊
立法院通过同意票,陈菊出任监察院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立法院会今(17日)上午进行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投票,虽然国民党团一早就在议场内及立法院外发起抗议,甚至一度推挤、争抢圈票处,但投票仍持续进行。最新投票结果显示,在民进党团全力支持下,前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以65张同意票,通过出任监察院长

自由时报报导称,依“立法院职权行使法”规定,同意权之行使,经超过全体立法委员2分之1同意为通过,根据开票结果,今日共70位立委领取监察院长选票,同意票共65张,不同意票为3张,另有2张无效票,同意票已超过全体113位立委之半数,顺利过关。

中央社引述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第7条规定,监察院设监察委员29人,并以其中1人为院长、1人为副院长,任期6年,由总统提名,经立法院同意任命之。

去年12月10日,立法院三读通过“监察院国家人权委员会组织法”,明定监察院下设国家人权委员会,由监察院长兼任主任委员,将接任监察院长的陈菊也将兼任第一届国家人权委员会主任委员。

立法院职权行使法规定:监察院人事同意权之行使,不经讨论,交付全院委员会审查,审查后提出院会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经超过全体立法委员1/2之同意为通过。

另外,在议事人员开票的同时,国民党立委也在议场内持续抗议,试图阻止投票。蓝绿双方火药味十足,互不相让。

据报导称,现年70岁的陈菊,出生于台北县罗东区三星乡(今宜兰县三星乡),1969年自世新专校毕业后,曾任中国青年党籍台湾省议会议员郭雨新的秘书,此后积极投入民主运动。

1979年,陈菊因美丽岛事件被捕,翌年被检方依叛乱罪起诉,后来在国际压力下,陈菊获改判6年有期徒刑。

出狱之后,陈菊陆续担任台北市社会局长、高雄市社会局长、劳委会主委等职务,2006年当选高雄市长后,一直担任高雄市长,至2018年4月才转任总统府秘书长。

日前,陈菊获总统蔡英文提名出任监察院长后,为求中立,已宣布退出民进党。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