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欧洲生可留美上网课 中国生请回(图)

发表:2020-07-18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川普 留学生 网课 签证
7月16日美国国务院表示,来自欧洲的外国留学生,在网上上课者,可免除病毒旅行禁令,但中国、伊朗和巴西留学生并未在豁免之列。(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7月18日讯】不久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出台了有关留学生签证的规定。该规定要求外国留学生如果只参加在线课程,那么他们就必须离开美国,返回本国,7月16日,该规定出现了些许逆转。

7月16日(周四)美国国务院表示,来自欧洲的外国留学生,在网上上课者,可免除疫情旅行禁令,但中国、伊朗和巴西留学生并未在豁免之列。目前在美国大约有37万名中国留学生。

日前,川普政府豁免了一些国家的学生,关于之前出台的有关外籍学生签证的规定。该政策要求外籍学生若只参加在线课程,那么他们就必须离开美国,返回本国,该规定将影响数以万计的外籍学生。在哈佛、麻省理工等主流大学提起诉讼以及各科技公司的抗议之下,该规定出现了些许逆转。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回应早些时候有关学生签证的问题时表示:“给予(这项豁免)将有助于经济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复苏,并加强我们跨大西洋关系的关键元素。”声明中还说:“我们赞赏欧洲伙伴和盟友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透明度和协同努力,并欢迎欧盟采取对等行动,允许关键类别的必要旅行继续进行。”

据路透社报导,国务院在递交给国会议员的备忘录中表示,欧洲国家的留学生如果已有学生签证,将不受美国因新冠疫情而实施的旅行禁令的限制。此外,美国也将为一些打工换宿生(Au Pair)和美国签证持有人的家庭成员提供豁免。

但是,来自中国、伊朗和巴西这些国家的留学生,并没有被包含在豁免的名单中。

目前在美国,大约有37万名中国留学生。

在国务院的声明中说,这项豁免不适用于面临类似旅行限制的中国、伊朗和巴西留学生,也不涉及那些等待美国领事馆签证面试的新学生。其中很多人直到秋季学期已经开始后才能预约签证面试。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