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最常见的梦境 这些梦透露了什么信息?(组图)

发表:2020-07-19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种最常梦见的情景,这些梦代表什么意思。
12种最常梦见的情景,这些梦代表什么意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我们常常将做视为一种暗示,无论是对未来或是当下的情境,因此也催生了许多解说梦境的书籍。如果你曾做过以下12种梦,它们代表的意义可能是这样。

1、泥巴:象征静止不动、成长以及动荡不安。

泥巴会使人深陷其中,无法移动。如果你梦到泥巴,代表你被目前的生活型态所困,是时候做些改变了。泥巴同时也象征成长及再生,亦如土壤使花成长,你也可以在面临生活中的任何不愉快时选择改变。你的心境或许也因为现实停滞不前而感到动荡不安,你可以试着先从生活步调做些改变。

2、在众人面前赤裸裸:象征批判、脆弱以及接受。

你也许很难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时会梦到自己在众目睽睽之下光着身体,这样的梦境象征很多人都会有的恐惧:被批判。不妨试着卸下武装,让它人看到自己的弱点,如此一来能帮助消除他人目光带来的负面感受。你的潜意识希望你以自己为傲,接受现在的你,学会对自己说“我爱你”。

3、箱子:象征隐瞒、秘密以及失望。

如果你梦到箱子或盒子,代表你害怕某件重要的事被刻意隐瞒不让你知道,或者你有个不欲人知的秘密。如果你梦到自己将盒子打开,表示你已经准备好公开秘密。发现盒子里面是空的表示你最近感到失望。

4、坠落:象征失控、危机以及焦虑。

梦到自己正在往下坠是相当常见的梦境,这是你的潜意识在告诉你,你正面临失控的生活。你害怕失败,担心你做的某项高风险的决定将在未来置你于不利。如果你经常梦到坠落,表示你必须多从事对抗焦虑的活动,例如冥想或瑜珈。

5、飞翔:象征大胆、解放以及正向。

梦到自己正在飞翔,表示你已准备在现实生活中做出某件大胆决定;也有可能代表你正面临许多压力,例如工作或感情方面,而你想获得释放,因此你希望可以飞得远远,将那些问题抛在脑后,或飞在它们上空,凌驾它们。

6、道路:象征命运、旅程以及简单化。

人生有许多复杂的道路需要我们去做选择,梦到单一一条路代表你的心灵在提醒你,你必须把事情看得简单些,抛弃那些会占据你日常生活的小插曲,专注在你想走的路上。你相信命运,希望命运之路能带你前往美好的方向,因此别怕踏上属于你的那条路,活得更有自信。

12种最常梦见的情景,这些梦代表什么意思。
12种最常梦见的情景,这些梦代表什么意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7、牙齿:年纪增长、外表以及健康状况。

梦到牙齿的人,通常不是梦到牙齿脱落就是碎裂,宛如一场恶梦。牙齿象征对年纪增长或死亡的恐惧,好好把握每一天,保持正向的心情能够帮助消除这样的恐惧。梦到牙齿,也可能表示你的潜意识试着提醒你,你太过注重自己的外表而非健康状况。

8、绿色:象征爱、治愈以及热情。

如果你梦到许多绿色物体,代表你正处于非常良好的情绪状态。你爱周遭的一切,也感到被爱。如果你没有抱持热情的态度度过每一天,这就是你的潜意识在告诉你,你必须保有热忱,因为你有潜力当个对工作、另一半以及朋友们很热诚的人。梦到绿色也意指你可能正在经历某种情绪上的疗愈过程,这需要时间,别吝啬向家人及朋友们寻求协助。

9、蚂蚁:象征支持、艰难的工作以及烦躁。

从表面来看,梦到昆虫或蚂蚁代表现实中有某件事使你感到烦躁不堪,你的潜意识希望你正视这些问题,而非继续视而不见。然而蚂蚁是团结工作的生物,梦到蚂蚁也代表你希望跟大家一起合力完成某件事,也表示你重视朋友及家人。

10、水:象征野心、风险以及流动性。

水显示出你是个喜欢把握机会的人,你有很大的目标,你的潜意识希望你一头栽进去。风险让人心生畏惧,但梦到水代表你已经准备跨出去,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梦到水也代表你渴望简单平顺的生活。

11、猫咪:象征雌性、精神性以及力量。

不管你在现实中是否喜欢猫咪,梦到猫是个强而有力的暗示,象征雌性,象征着坚强的力量。

12、头发:象征状态以及自由。

梦到头发代表代表人与人之间的连结,不管在工作上或感情上,你都希望确立自己的地位或状态。如果你梦到长发,表示你渴望自由,是时候抛弃你为自己设下的枷锁了。

确实有许多心理治疗师很重视梦境代表的涵义,毕竟当我们睡着时身体虽处于休息状态,但脑袋并没有停止运作,这也是为何有时候睡梦间会突然厘清某个思绪的原因。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