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乳腺癌 建议女性多吃“它”(组图)

发表:2020-07-20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性应多吃红椒,可帮助预防乳腺癌。
女性应多吃红辣椒,可帮助预防乳腺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不少保健品厂商都会宣称女性多补充维生素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然而科学证实,并不是所有的维生素都对预防乳腺癌有效。加拿大国家癌症研究会综合12项研究资料认为,新鲜的蔬菜水果对不同年龄的妇女都有抗乳腺癌作用。从辣椒、洋葱等普通的蔬菜中提取出的黄酮类化合物山柰酚和槲皮素可预防和治疗早期乳腺癌。

以下为大家推荐的食材是能预防乳腺癌的蔬菜——红辣椒和辣椒食谱。

红辣椒可温中散寒 促进新陈代谢

中医认为,红辣椒味辛,性热,能温中健胃、散寒燥湿。
中医认为,红辣椒味辛,性热,能温中健胃、散寒燥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红辣椒味辛,性热,能温中健胃、散寒燥湿、发汗,对于体寒、发热、体湿的人来说,均有一定食疗功效。红辣椒中含辣味成分,主要为辣椒碱、二氢辣椒碱,对消化道有较强烈的刺激性,能够促进食欲、促进胃肠道消化功能,但是过多食用可能损伤消化道黏膜,食用过后还会短暂性引起血压上升,因此,也有一部分人并不适宜食用红辣椒。

营养学认为,常吃红辣椒可改善黑斑及雀斑,还有消暑、补血、消除疲劳、预防感冒和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能够使血液中的良好胆固醇增加,使血管强健,血液循环转为良好,改善动脉硬化以及各种的心血管疾病。

同时,红辣椒的椒类碱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从而减肥防病。在大寒节气到来的时日里,适当吃一些红辣椒有助暖身散寒,促进血液循环,保证良好的体温。

食谱:红辣椒炒鸡丝

食材:鸡胸肉300克,红辣椒1个,葱1颗,生姜3片,淀粉、料酒、食用油、黑胡椒、食盐适量。

做法:

1、将鸡胸肉洗净后切丝,加少许淀粉、料酒抓匀腌制片刻。红辣椒洗净后去蒂去籽,切丝备用,小葱取葱绿切段备用,生姜切丝备用。

2、锅中放入少量食用油,加热到五成热左右下入姜丝,煸炒出香味后将鸡肉丝倒入,并快速翻炒至断生(八分熟)。

3、将红辣椒下入锅中继续快速翻炒约1分钟,下入少量胡椒粉与食盐调味后即可关火,撒入切好的葱段翻炒均匀后即可盛出食用。

吃辣还要看体质

对于辣椒,由于个人体质不同,能承受的程度也不相同。手脚冰凉、容易贫血的人可适当多吃。有胃溃疡、食道炎、痔疮的人,以及阴虚火旺,经常便秘、长痤疮的人要慎吃。另外,辣椒有祛湿的作用,北方人在春秋干燥的时候也要少吃。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