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勇闯新加坡夜市 台式叫卖风独树一格(图)

发表:2020-07-2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西海岸传统市场中传来熟悉的台湾夜市叫卖声,24岁的台湾青年黄柏勋卖力推销着足浴中药材,销售风格充满了浓浓台湾味。
新加坡西海岸传统市场中传来熟悉的台湾夜市叫卖声,24岁的台湾青年黄柏勋卖力推销着足浴中药材,销售风格充满了浓浓台湾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新加坡西海岸传统市场中传来熟悉的台湾夜市叫卖声,24岁的台湾青年黄柏勋卖力推销着足浴中药材,他的销售风格充满了浓浓台湾味,凭借初生之犊不畏虎的精神,去拚搏夜市人生。

据《中央社》报导,近年来,台湾年轻族群学校毕业之后选择赴新加坡打拚风气日盛,从事银行、空服、医院放射师、幼教行业或辅助警察(APO)等各个领域工作,除了薪资待遇较台湾优渥外,海外的历练也是主要诱因之一。

今年24岁的黄柏勋也是在此股动力下决定跨海逐梦。他和多数在当地从事专门技术职业的台湾人不同,因为无显赫的学历,仅以社会大学的经验勇闯,拿着最基层的工作签证,周旋在各个传统市场,以台式风格闯荡江湖。

来到新加坡打拚不到半年,黄柏勋受到武汉肺炎的疫情影响,当时新加坡施行“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不少商家被迫暂停营业,他同样无法在全岛各大市场与市集摆摊,而是改用网络行销拚业绩。

阻断措施放宽迈入第2阶段之大选期间,黄柏勋贩售日常并未停歇,反而是加紧脚步拚经济,几乎每日都会随着朝野政党拜票人马,转战不同的传统市场与市集,他总是以台式叫卖的风格,牢牢吸引现场民众目光。

有趣的是,黄柏勋在大选前摆摊的市集正巧碰见由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升、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双部长”领军的西海岸集选区人民行动党竞选团队,与新加坡前进党党魁陈清木领军的阵营。

而黄柏勋主打足浴中药材,其风格果然吸引大批民众围观,就连从旁经过的两方竞选人马也忍不住多瞧了几眼,想要看看这个年轻小伙子究竟“葫芦里卖什么药”。

他20日告诉记者,肺炎疫情波及新加坡经济,固然摊贩业者受到影响,但“危机就是转机”,只能更勤奋的跑摊,用时间换取空间,冲高销售金额。

黄柏勋举足浴中药材的销路为例,说明新加坡是工作竞争压力很大的国家,足部护理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具有一定的纾压效果,而且充满台湾味的行销风格与技巧,的确成功赢得了许多新加坡朋友的信任。

他并不讳言业绩受到这次疫情影响,也只能利用晚间网络直播拚业绩。

这次疫情导致新加坡经济大幅衰退,根据贸工部资料,今年第2季的经济较去年同期萎缩12.6%;经过季节调整后,第2季经济较第1季萎缩了41.2%。

今年连续2季经济负成长,意味着经济陷入衰退期,这也是新加坡从1965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但黄柏勋遭逢当地经济发展困境仍打拚不认输,也是众多台湾囝仔赴新加坡奋斗的缩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