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逮捕藏匿旧金山领事馆的科研人员唐娟(图)

发表:2020-07-2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旧金山 中共 唐娟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图片来源:Veritas117/Wikipedia/CC BY 3.0)

【看中国2020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因涉嫌隐瞒中共军方身份的签证欺诈案件,藏身北京驻旧金山领事馆的科研人员唐娟(Juan Tang)已经被美国政府逮捕。她与同样涉嫌签证欺诈遭指控的其他3名中国公民均已经被美国逮捕。

隐瞒军方身份的唐娟被抓

英国BBC新闻报导,7月24日,美国司法部、国务院高级官员透露,因为唐娟没有外交豁免权,美国已经将她逮捕,随后将出庭应讯。由于美国政府官员没有透露详细的信息,尚不清楚唐娟是自行离开北京驻旧金山领事馆之后,还是以其它方式被捕。

唐娟与其他3名中国公民一样,均涉嫌隐瞒中共军方身份的签证欺诈案件,目前他们都已经被美国拘押。

报导称,唐娟在申请美国签证时,没有实话实说,隐瞒了自己中共军人身份。2019年10月,她申请美国访问学者J-1签证。同年12月27日进入美国。

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称,唐娟和其他3名中国公民都被指控签证欺诈,他们是隐瞒了自己中共军方身份获得签证,进入美国从事科研活动。如今,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在美国25个城市约谈持签证入境的中国公民,以确认他们是否隐瞒中共军人身份。

报导称,唐娟等人如果被裁定有罪,他们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25万美元罚款。

路透社引述相关专家评论称,在美中关系历史上,美国首次最大规模打击中共军人涉嫌签证欺诈的行动。

美联社报导,FBI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陈述了许多中国公民通过欺诈方式获取美国签证的案件,通常是隐瞒与中共军方的关系。其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研究员唐娟(Juan Tang,音译)在J-1签证申请声明中称,她从来没有在中共军队中服役或工作。然而,通过调查发现了唐娟身穿中共军队军官制服的照片,并且她曾在空军军医大学(Air Force Medical University)工作,这也是第四军医大学(Fourth Military Medical University,FMMU)的另一个名字。”

今年6月20日,唐娟被FBI特工约谈。她否认自己在中共军队服役或工作,并声称她本人不知道身穿的军官制服徽章的含义,之所以被要求穿军装加入第四军医大学,因为这是一所军事院校。

FBI随后获得搜查令对唐娟家中进行搜查,发现了她与中共军方联系的证据。FBI在法院文件中写道,在2020年6月20日对唐娟进行搜查和约谈后的某个时间,她前往北京驻旧金山领事馆,FBI认为她目前仍然滞留在旧金山领事馆内。

据公开资料显示,第四军医大学,本部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隶属中共空军,是为中共军队培养高、中层次医学专业人才的全国性重点大学。

中共科研人员被美国起底

FBI称,这并非是一个孤立中共军方通过科研人员进行间谍活动的欺诈案件。中共军方科研人员在上级指示下在美国科研机构窃取美国知识产权,法院文件中还提供了其它数位中共科研人员间谍活动的证据。例如,宋琛(Chen Song,音译)是一名现役的中共军方科学家,通过隐瞒身份的方式进入美国,后来企图销毁证据。在接受FBI约谈的过程中非常不诚实。

英国BBC新闻7月24日报导称,另3名涉嫌隐瞒中共军方身份的中国公民是:王欣(Xin Wang)曾担任某军医大学副教授,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从事研究工作,后被查到他依然是军人身份;宋琛(Chen Song)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与大脑疾病有关的科研工作,后备查到她与第四军医大学、北京空军总医院有关系,以及她身穿军装的照片;赵凯凯(Kaikai Zhao,音译)隐瞒曾任职国防科技大学以及空军航空大学就学的经历,以及身穿军装的照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