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电信和报税欺诈 西弗州大学华裔学者认罪(图)

发表:2020-07-25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税 欺诈 西弗吉尼亚大学 孙庆云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校园(图片来源:Swimmerguy269/WIKI/CC BY-SA)

【看中国2020年7月25日讯】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简称WVU)前副教授孙庆云承认电信欺诈和提交虚假纳税申报单。

据美国之音报导,西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联邦检察官比尔·鲍威尔(Bill Powell)办公室表示,58岁的孙庆云承认诈骗西弗吉尼亚大学和提交虚假报税单。检察官鲍威尔的办公室周四(7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对孙庆云的这些指控源自于他对中国的公务旅行。

现年58岁的孙庆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他曾是西弗吉尼亚大学聘用的华裔学者,担任副教授和大学美中能源中心副主任。

根据美国司法部网站刊发布的西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联邦检察官鲍威尔办公室的新闻稿,除了在西弗吉尼亚大学的任职外,孙庆云另外还担任西弗吉尼亚州州长的中国事务助理,并受雇于合成燃料美洲公司(Synfuels Americas Corporation),这是一家位于弗吉尼亚州斯特林市(Sterling)的能源转换技术供应商,公司总部在中国北京。

2005年,孙庆云成立了一家咨询公司(Energy United LC),并通过该公司收取总部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皮博迪能源发电控股公司(Peabody Energy Generation Holding Company)的咨询费。

报导称,2015年,孙庆云代表西弗吉尼亚大学和西弗吉尼亚州发展办公室前往中国,为即将到来的西弗吉尼亚州代表访华做准备,并率领西弗吉尼亚州工业代表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煤炭博览会。

孙庆云为这次旅行预订了经济舱和商务舱机票,向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提交了经济舱航班的报销申请,并向合成燃料美洲公司提交了商务舱航班的报销申请。而孙庆云只使用了商务舱的机票来旅行。

2014年,孙庆云和他的妻子联合提交了一份所得税申报单,严重夸大了他的商务相关差旅费,当时这些差旅费中的一大部分是由州政府的信用卡支付,或者由西弗吉尼亚大学和皮博迪能源报销。并且,孙庆云也没有按法规向美国国税局(IRS)申报他在中国的账户。孙庆云在中国拥有多个银行账户。

据报导,孙庆云已同意向西弗吉尼亚大学支付6233.12美元的赔偿。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他已不再受雇于西弗吉尼亚大学。

新闻稿还称,孙庆云因电信欺诈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和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因税务欺诈面临最高3年和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之音引述西弗州《查尔斯顿公报-邮报》的报导称,西弗州北部地区联邦检察官于7月13日通知孙庆云他将被指控。在这种情况下,被告通常与调查人员和检察官进行合作,在被正式起诉之前就已经同意认罪。

作为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北京当局的强硬政策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正在加强打击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许多科学家,特别是华裔学者,因受高额薪酬吸引而参与了北京的“千人计划”,盗取美国的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