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研究机密出售给中共 华裔女科学家认罪(图)

发表:2020-07-31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再次出击严打中共窃取知识产权,一对美籍华裔夫妇去年7月被控,10年以来在俄亥俄州一家儿童医院窃取科学商业秘密,女被告认罪。(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国司法部再次出击严打中共窃取知识产权,一对美籍华裔夫妇去年7月被控,10年以来在俄亥俄州一家儿童医院窃取科学商业秘密,女被告认罪。(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再次出击严打中共窃取知识产权!一对美籍华裔夫妇去年7月被控,10年以来在俄亥俄州一家儿童医院窃取科学商业秘密,女被告经已认罪,一旦罪成,将在“窃取商业秘密”及“电信欺诈”两罪名下,面临最高10年及20年的监禁。

美国之音转述美国司法部新闻稿,现年46岁的陈莉(音译Li Chen)周四(7月30日)透过地方法院的电视会议受审时认罪。她承认与49岁的男被告周宇(音译Yu Zhou),即她的丈夫共谋窃取科学商业秘密,并密谋进行有关各种儿科疾病的研究、鉴定和治疗的电信欺诈。

报导引述一份27页的起诉书,周宇和陈莉分别在2007年及2008年,进入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全国儿童医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旗下的研究机构工作。

报导也说,这对夫妻疑因个人利益,2015年隐瞒医院在中国成立了一家公司,销售医院研究中心相关的商业秘密。起诉书提到,周宇2017年在美国创立了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用非法得到的商业秘密作为产品宣传。

起诉书指出,周和陈两人因职务之便,从儿童医院窃取至少五个与外排体(exosome)研究有关的商业秘密。据了解,外排体在多种医学疾病用于研究、鉴定和治疗一系列的儿科疾病,包括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早产儿常见的疾病)、肝纤维化和肝癌。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C.Demers)批评,“我们再次看到中共背后协助(这些被告)盗窃我们国家的创造力和心血。他们通过抢夺、复制和替换本身没有能力发展的东西。”

他表示,这个案并非孤立事件,这可从所有的商业秘密盗窃案,六成是与中共有关联。“这种屡屡发生的知识产权盗窃,与我们的价值观和规范背道而驰,因此如何制止是我们重中之重的任务。”

另外,美国检察官戴维・米维尔斯(David M.DeVillers)赞扬全国儿童医院研究所,为保护旗下高端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采取正确的措施,“陈莉从美国机构窃取了商业秘密,转售给中共政府,她背叛了10年的雇主。”

联邦调查局(FBI)辛辛那提分局主管克里斯・霍夫曼(Chris Hoffman)表示,陈莉是儿童医院信赖的研究员,并得到美国政府资助的前沿研究经费,不过她滥用了信任,来为自己的经济利益在中国成立公司。

FBI目前致力于与美国全国儿童医院等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以保护美国成为世界科学技术领导者的创新。

根据陈莉的认罪协议,她承认在中国成立了一家公司,并窃取医院其中一个商业机密,即通过制造和出售外排体的“提取试剂盒”(isolation kits)谋利。

陈莉也从中共政府获得了好处,她透过中共政府的“千人计划”,将外国的研究和技术偷渡给中共政府。

周宇和陈莉两人因密谋、企图和窃取商业机密指控,或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因密谋、企图和实施电信欺诈指控,最高或面临20年监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