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贿案惹议 蔡英文:执政团队勿砸人民信任(图)

发表:2020-08-03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由于苏嘉全侄子、民进党立委苏震清疑因SOGO公司经营权之争涉嫌收贿,苏嘉全8月2日主动向总统蔡英文请辞获准。3日下午,总统蔡英文临时召开记者会,宣布总统府秘书长由现任海基会董事长李大维接任。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立委苏震清涉入收贿2000万元,其叔叔苏嘉全为此请辞总统府秘书长。8月3日,总统蔡英文亲上火线,宣布由李大维接任新任总统府秘书长,也罕见严厉呼吁执政团队勿砸掉人民信任。

蔡英文指出,这次邀请李大维出任总统府秘书长,主要是要借重他在国际事务,和丰富的政务经验,特别是当全球疫情依然蔓延、地缘政治和经贸结构快速变动的此刻,他将协助她及政府团队,对种种挑战做最好因应。

蔡英文提到,李大维上任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顾前总统李登辉的治丧事宜,今日已指派副总统赖清德等32位代表,担任治丧大员,名单包括主责治丧事宜的政府代表,以及李登辉的故旧、部属,和朝野各政党及民间领袖,名单稍后将会公布,为表慎重,未来的治丧大员会议,将由赖清德主持,而李大维将负责协调联系工作,也将领导工作团队,处理各项治丧事宜。

对于苏嘉全的请辞,蔡英文说,苏嘉全告诉她,最近很多针对他而来的批评,对执政团队造成影响,很过意不去。苏嘉全强调清白是第二生命,因此决定以辞职证明清白,她尊重苏嘉全决定,也能够理解以辞职明志的决心。

蔡英文并表示,有关这次公司法修法,相信大家已经看到结果。即使有少数有心人企图运作,也无法扭曲最后的法案。历来重要法案,执政团队,无论在立院或行政部门,都有专业严谨的把关机制。国会党团内部,会透过党团会议广泛讨论,并与行政部门密切沟通协调,找出最符合国家整体利益的共识,不受少数人左右。

蔡英文说,行政团队会坚持原则,即使有压力,也会严格把关,避免利益团体的不当干扰。所以健全的机制就是最好的防火墙和防腐剂。

至于有部分立委涉案,蔡英文严肃表态,希望司法单位勿枉勿纵,“我也要提醒所有执政团队的同仁,还没执政时我就说过,我今天要再讲一次,‘升官发财,请走别路’。我们执政的目标,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了让台湾更好”。

最后蔡英文强调,法律是道德的最后底线,执政团队的成员如果违法,当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但就算没有违法,并不代表不会影响社会观感,不会伤害人民对政治的信任,因此,请所有执政团队的同仁,务必要深自警惕,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也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切勿因为一时疏忽,砸掉人民对执政团队的信任。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