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获得美国政治庇护 武汉男子展示西藏旗被警方逮捕(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4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柯为了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特地前往青海塔尔寺公开展示西藏雪山狮子旗及FREE TIBET(自由西藏)标语,随后遭到逮捕。
李柯为了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特地前往青海塔尔寺公开展示西藏雪山狮子旗及FREE TIBET(自由西藏)标语,随后遭到逮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一名不是捍卫人权者、异议人士、也没有进行维权活动的武汉籍男子李柯,因为想要前往美国寻求政治庇护来取得绿卡,并让孩子留在美国接受优质教育,所以在2018年10月前往青海塔尔寺公开展示西藏雪山狮子旗及FREE TIBET(自由西藏)标语,供游客拍照。李柯最后遭到塔尔寺警方带走。

维权网2020年8月2日获悉,出生于1980年1月14日的武汉籍汉族男子李柯,大学学历,他在被警方逮捕之前并无工作。李柯虽然不是参与维权活动的捍卫人权者,也不是遭受当局压迫的异议人士,他只是想要前往美国寻求政治庇护,进一步取得绿卡,让孩子可以在美国接受优质的教育。因此,李柯选择在青海塔尔寺上公开展示西藏雪山狮子旗及FREE TIBET(自由西藏)的标语,并供游客拍照。最后,李柯被塔尔寺警方带走。

李柯是从网络上得知有人通过此种方式获得了美国的政治庇护资格,所以他在前往塔尔寺前,就已从百度下载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遭遇流亡藏人示威者冲击的图片。由于该照片中有雪山狮子旗,李柯还特地找人将其放大并存储于随身碟中,接着李柯还在住家附近的打印店里打印了大约1米长的旗帜,并用喷漆在家里制作出了FREE TIBET的标语。李柯还从淘宝网上购买了藏袍。

2018年10月11日,李柯从武汉搭乘火车前往西宁,途中换上了藏袍。次日,李柯前往塔尔寺,并于当天下午2点4分购票进入寺院。李柯还在塔尔寺不同的地方展示雪山狮子旗、标语,并让路过的游客帮忙拍照。随后,李柯被发现,并遭到塔尔寺驻寺员警拘留。11月26日,李柯遭到正式拘捕。

2019年3月8日,李柯这一案件在西宁市中级法院审理,李柯则是被控煽动分裂国家罪,但当庭并没有宣判。

其实,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及香港人士前往台湾或其它国家、地区寻求政治庇护或是盼望能够再获得协助前往第三地。

中央社报导,异议陆生李家宝于2019年3月曾经在网络上发表反对习近平专制的言论,因此忧虑自己返回中国大陆时,会被冠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罪名。但由于当时签证将在7月到期,导致李家宝在4月底以政治庇护为由,申请专案留在台湾长期居留。

6月26日上午,中国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面对中央社记者提问,学期即将结束,倘若李家宝返回中国,陆方的态度为何,是否可以保证他的人身自由及安全。

对此,安峰山只表示:“具体情况,我不是十分了解,但是两岸高校(大专院校)间的交换生事宜,应该依照校际的协议处理。”

不过,上述问答最后并没有纪录在人民网等中国官媒的国台办记者会文字实录内。

2019年9月27日,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自泰国过境台湾的64岁的刘兴联、44岁颜克芬,除了表示自己是遭到北京当局迫害的异议人士外,也盼申能请政治庇护。两人最后先后抵达加拿大。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近期接受《珍言真语》专访时表示,美国已经做好要针对北京政权断交的准备,逼迫北京撤除南海军事设施是势在必行。袁弓夷还预料,由于美国一波波推出制裁措施,让近期海外中国共产党党员将掀起“叛逃海啸”,寻求外国政府的政治庇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