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獲得美國政治庇護 武漢男子展示西藏旗被警方逮捕(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04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柯為了獲得美國的政治庇護,特地前往青海塔爾寺公開展示西藏雪山獅子旗及FREE TIBET(自由西藏)標語,隨後遭到逮捕。
李柯為了獲得美國的政治庇護,特地前往青海塔爾寺公開展示西藏雪山獅子旗及FREE TIBET(自由西藏)標語,隨後遭到逮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一名不是捍衛人權者、異議人士、也沒有進行維權活動的武漢籍男子李柯,因為想要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來取得綠卡,並讓孩子留在美國接受優質教育,所以在2018年10月前往青海塔爾寺公開展示西藏雪山獅子旗及FREE TIBET(自由西藏)標語,供遊客拍照。李柯最後遭到塔爾寺警方帶走。

維權網2020年8月2日獲悉,出生於1980年1月14日的武漢籍漢族男子李柯,大學學歷,他在被警方逮捕之前並無工作。李柯雖然不是參與維權活動的捍衛人權者,也不是遭受當局壓迫的異議人士,他只是想要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進一步取得綠卡,讓孩子可以在美國接受優質的教育。因此,李柯選擇在青海塔爾寺上公開展示西藏雪山獅子旗及FREE TIBET(自由西藏)的標語,並供遊客拍照。最後,李柯被塔爾寺警方帶走。

李柯是從網路上得知有人通過此種方式獲得了美國的政治庇護資格,所以他在前往塔爾寺前,就已從百度下載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火炬傳遞遭遇流亡藏人示威者衝擊的圖片。由於該照片中有雪山獅子旗,李柯還特地找人將其放大並存儲於隨身碟中,接著李柯還在住家附近的列印店裡列印了大約1米長的旗幟,並用噴漆在家裡製作出了FREE TIBET的標語。李柯還從淘寶網上購買了藏袍。

2018年10月11日,李柯從武漢搭乘火車前往西寧,途中換上了藏袍。次日,李柯前往塔爾寺,並於當天下午2點4分購票進入寺院。李柯還在塔爾寺不同的地方展示雪山獅子旗、標語,並讓路過的遊客幫忙拍照。隨後,李柯被發現,並遭到塔爾寺駐寺員警拘留。11月26日,李柯遭到正式拘捕。

2019年3月8日,李柯這一案件在西寧市中級法院審理,李柯則是被控煽動分裂國家罪,但當庭並沒有宣判。

其實,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及香港人士前往台灣或其它國家、地區尋求政治庇護或是盼望能夠再獲得協助前往第三地。

中央社報導,異議陸生李家寶於2019年3月曾經在網路上發表反對習近平專制的言論,因此憂慮自己返回中國大陸時,會被冠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罪名。但由於當時簽證將在7月到期,導致李家寶在4月底以政治庇護為由,申請專案留在台灣長期居留。

6月26日上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面對中央社記者提問,學期即將結束,倘若李家寶返回中國,陸方的態度為何,是否可以保證他的人身自由及安全。

對此,安峰山只表示:「具體情況,我不是十分了解,但是兩岸高校(大專院校)間的交換生事宜,應該依照校際的協議處理。」

不過,上述問答最後並沒有紀錄在人民網等中國官媒的國台辦記者會文字實錄內。

2019年9月27日,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自泰國過境台灣的64歲的劉興聯、44歲顏克芬,除了表示自己是遭到北京當局迫害的異議人士外,也盼申能請政治庇護。兩人最後先後抵達加拿大。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近期接受《珍言真語》專訪時表示,美國已經做好要針對北京政權斷交的準備,逼迫北京撤除南海軍事設施是勢在必行。袁弓夷還預料,由於美國一波波推出制裁措施,讓近期海外中國共產黨黨員將掀起「叛逃海嘯」,尋求外國政府的政治庇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