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3件事 遇到快设“停损点”(图)

发表:2020-08-04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停损点 赚钱 吃亏 便宜
人生3件事,遇到快设“停损点”。(图片来源:Adobestock)

人生有两件事很难躲避,一是与人打交道,另一个是赚钱。它们看似没什么关系,却是紧密相连的。因为与人打交道,有可能赚钱,也有可能赔钱。

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交往也像是一种“投资”。有时对方能助你一臂之力,有时不但帮不上忙,还会让你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在人际关系上,有些事要注意点,不容许有过多的犹豫。比如当对方狠心伤害你,那么有一就有二,无三不成礼。虽说吃亏就是占便宜,但放纵对方,也是我们的不是。

现在人讲求效率,但是当这段关系成为“无底洞”,不论付出多少都填不满时,就要设“停损点”了。

1、借钱不还时,要赶快设停损点

借钱的“行为”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品性。一个知礼节懂诚信的人,会在第一时间还钱,不会拖欠;但若一个人贪婪无比,那就只会一拖再拖,甚至还会开口借钱。

知道讲诚信还钱的人,是能相互扶持的对象。一个诚信好的人,人品绝不会太差,能同甘共苦。而不讲诚信,借钱不还的人,人品自然高不到哪去,既不会感恩,还会把你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

要知道,钱能引来一堆朋友,但也能引来一群狐群狗党。若遇到后者,自己就要提高警觉,和他们划清界限,这样才不会,成为冤大头。

2、推卸责任时,要快设停损点

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生活中,都充满着很多“老好人”。可是,当有所冲突时,吃亏的多是“老好人”。

一个人的善心固然重要,但若过于氾滥,就容易被人滥用。而这些老好人,往往在发现付出得不到回报,还被暗算时,才会明白什么情谊都常常经不过现实的打击。

因此面对那些动不动就喜欢推卸责任,随意嫁祸他人的人,就要懂得保持距离,也要懂得设立停损点,学会拒绝。

3、三番两次受骗时,要设停损点

有句话说,常骗你的人,往往是最亲近的,而那些陌生人,往往不容易骗到我们。因为对于陌生人,人的警觉心还是较强的,也就很少有陌生人能骗到我们。但若陌生人的身份转变成亲近的“朋友”,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

有些人,看似把你当朋友,可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你。例如现在职场,有不少人合伙做生意,但过于相信对方,自己不用心参与的话,只会一味的盲目投入,到头来不但落得拆伙的下场,连多年的情谊也毁于一些。

要知道,欺骗分很多种,其中一种是善意的,这类通常是无关痛痒的谎言,可以无视。但另一类则是恶意的,带有“私心”的谎言,这种就一定要小心。

与人交往,有些琐事,可以不计较。但有些事关重大的,自己就要提高警觉,赶快设立停损点。否则无视放纵的结果,到头来只是损人不利己而已。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